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俄罗斯风景画派奠基者阿历克塞·贡德拉特维奇·萨符拉索夫简介

时间:2018-03-25 21:1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萨符拉索夫全名阿历克塞贡德拉特维奇萨符拉索夫(Alexei Kondratyevich Savrasov,1830-1897年)是俄罗斯风景画派的真正奠基者,是巡回展览画派和巡回艺术展览协会的创始人之一。萨符拉索夫出生在莫斯科的一个商人家庭,1844年至1850年在莫斯科唯一的也是最著名的绘画雕刻建筑学校学习风景画

萨符拉索夫全名“阿历克塞·贡德拉特维奇·萨符拉索夫”(Alexei Kondratyevich Savrasov,1830-1897年)是俄罗斯风景画派的真正奠基者,是巡回展览画派和巡回艺术展览协会的创始人之一。萨符拉索夫出生在莫斯科的一个商人家庭,1844年至1850年在莫斯科唯一的也是最著名的绘画雕刻建筑学校学习风景画,毕业后一生从事风景画,走遍俄国大地,最喜欢描绘富有俄罗斯民族特色的穷乡僻壤。

萨符拉索夫艺术特点

萨符拉索夫最喜欢描绘富有俄罗斯民族特色的穷乡僻壤。在他的所有风景画上,可以感受到俄国底层人民的生活气息,画家探索和描绘大自然的美,但他不满足于草木的生命和山水的秀丽。他能透过自然,洞察更深层的内涵。他从荒无人烟的俄国大地上,提取到最具精神气质的自然“感情”,因此人们誉他为富有民族感情的风景画家。1897年,被称为伟大的大自然歌手的画家萨符拉索夫在极端贫困与孤独中离开了人世。

萨符拉索夫艺术成就

1857年萨伏拉索夫结婚成家,他的家中经常接待许多美术界的朋友,包括著名的收藏家特列季亚科夫和画家彼罗夫,彼罗夫为他的画作《尤里叶维兹附近的伏尔加河》增添了一些人物,他为彼罗夫的画作《捕鸟人》和《比瓦克的猎人》补充了一些背景风景。1860年他到英国参观国际美术展览,后来到瑞士旅行,受到英国画家约翰·康斯特勃和瑞士画家卡拉姆很大的影响,他曾写信说:“没有一个美术学院比国际美术展览对一个画家的进步更有益了。”

萨符拉索夫被批评家予以最高评价的作品是《白嘴鸦飞来了》,被称为是“抒情的风景画”,描绘了冬季到春季的心情变化。1870年萨伏拉索夫脱离了学院派,成为巡回展览画派的成员。1871年他的女儿去世,他的作品又受到批评家的贬损,使得他情绪消沉,成为一个不可救药的酒鬼,朋友们的帮助也无济于事。他的晚年穷困潦倒,到处流浪,1897年去世时只有特列季亚科夫和“莫斯科建筑、雕塑、美术学校”的一个看门人参加了他的葬礼。

萨符拉索夫代表作品

白嘴鸦飞来了、麋鹿鸟、下诺夫歌罗德修道院、村道、冬天的小院、白天的草源、伏尔加河的夏末、苏哈列沃塔楼、池塘边的柳树、虹、冬日的夜晚、森林之路、索柯尔尼基的麋鹿岛、早春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