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卢梭《沉睡的吉普赛人》

时间:2018-03-25 22:22来源:网络 作者:卢梭 点击:
法国,亨利卢梭,《沉睡的吉普赛人》,1897年,油彩画布,129.5x200.7cm,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藏 《沉睡的吉普赛人》(The Sleeping Gypsy)是一幅亨利卢梭1897年创作的具有异国情调的作品,一位席地而睡的吉普赛人和一头雄狮在空旷冷峻的沙漠境界中格外神秘莫测,具有明显的超现实主义画风


法国,亨利·卢梭,《沉睡的吉普赛人》,1897年,油彩画布,129.5x200.7cm,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藏

《沉睡的吉普赛人》(The Sleeping Gypsy)是一幅亨利·卢梭1897年创作的具有异国情调的作品,一位席地而睡的吉普赛人和一头雄狮在空旷冷峻的沙漠境界中格外神秘莫测,具有明显的超现实主义画风。油画描绘了在沙漠的黑夜中,一位皮肤黝黑的吉普赛艺人在睡眠。衣着艳丽的艺人身边整齐地摆放着她的乐器,而一头狮子则走近她身旁。

《沉睡的吉普赛人》是继《狂欢节之夜》之后的又一神秘杰作。据画家自述,画上的景象是他当年从军时的追忆。卢梭曾被派往北非,经过一片荒无人烟的旷野。在他的印象中,一具吉普赛流浪艺人的女尸,僵直地躺在沙漠中,身旁有艺人所用的乐器和生活用品。一头狮子走近尸体旁,则是画家的想象。这幅景象惨淡的画面,被他处理得象图案那样干净,有秩序。一轮明月,在荒漠的上空,情景凄寂,神秘而又悲凉。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