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陈佩秋简介

时间:2017-11-22 15:3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陈佩秋自幼爱好艺术,学习成绩优异,尤精于数学。她成长于动荡不安的时局,高中毕业时适逢抗日战争,为了响应科技救国的呼唤,入西南联大。基于对艺术的热忱,后转读艺术,并于1944年考入重庆国立艺术专科学校,受业于黄宾虹、潘天寿、郑午昌等大家。其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大型美术作品展览

陈佩秋自幼爱好艺术,学习成绩优异,尤精于数学。她成长于动荡不安的时局,高中毕业时适逢抗日战争,为了响应"科技救国"的呼唤,入西南联大。基于对艺术的热忱,后转读艺术,并于1944年考入重庆国立艺术专科学校,受业于黄宾虹、潘天寿、郑午昌等大家。其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大型美术作品展览及在《中国画》、《美术》、《朵云》等发表。1956年她的《天目山杜鹃》获上海市青年美术作品展览一等奖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二等奖,从而引起画坛的重视。1986年她的《红满枝头》获第6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三等奖。八九十年代她曾多次在上海、南京、香港等地举办个人画展或联展。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美术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理事、上海中国画院画师。

陈佩秋早年曾以山水为起点,从临摹珂罗版五代赵幹的《江行初雪图》入手,由宋元直至清六家、四僧。50年代后专攻花鸟,取法两宋,用工笔双勾,赋以重彩,把中国绘画传统技法和现实生活结合起来,使这种传统技巧有了新的发展,呈现出新的特色。在当代中国画坛上,工笔重彩已被视为畏途,从事工笔花鸟画的画家已经是凤毛麟角了。陈佩秋不但能立马横枪,守着工笔花鸟画的阵脚,而且在艺术技巧和艺术境界上,有着更精深的造诣,把工笔花鸟推向新的水平。后又取法徐渭、陈老莲、八大、恽寿平诸家,所作工写结合,融宋画的空灵坚实与明清文人画的墨韵精华于一炉,画风浓丽秀美,格调委婉含蓄。

90年代探索细笔青绿山水,吸收西方早期印象派光、色的表现技巧,特别是法国马奈作品中鲜艳明亮的色彩、简练准确的结构、强烈的明暗对比,别开生面,颇受好评。晚年破除古法,常用墨彩写意的笔调,细笔粗写,画出淡雅简远的意境,开创了彩墨结合的中国画新风。并不拘山水的绳墨,移山水技法于花鸟画中,在花鸟画的背景上写远山淡树,使花鸟与山水浑然天成;用山水的斧劈、侧锋来写树的老干,形成了一股苍劲浑厚的气息。(栾林)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