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西班牙画家迭戈·委拉斯开兹(Diego Velazquez)人物油画《宫女们》

时间:2017-08-18 10:21来源:网络 作者:Diego Velazquez 点击:
西班牙 迭戈委拉斯开兹 《宫女们》,布上油画,纵318厘米横276厘米,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藏。 画家描绘了自己坐落在宫廷中的画室,以及为国王和皇后画像的真实情景。这是一幅构图很严密的、特殊的肖 像画,画面上的人物都是国王的家族成员,观众可以从正面墙上的镜子里看到站在画面对面的国

不一样的国王和王后肖像——委拉斯开兹《宫娥》

宫女们/西班牙/委拉斯开兹/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318×横276厘米/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藏
西班牙 迭戈·委拉斯开兹 《宫女们》,布上油画,纵318厘米×横276厘米,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藏。

画家描绘了自己坐落在宫廷中的画室,以及为国王和皇后画像的真实情景。这是一幅构图很严密的、特殊的肖 像画,画面上的人物都是国王的家族成员,观众可以从正面墙上的镜子里看到站在画面对面的国王和皇后的身影。 在画面中央的是公主玛格丽特,她正从跪在她右侧的女仆德尼亚·莎尔敏特的手里接过盘中的水瓶。位于她左侧的 第二女仆德尼亚·贝拉斯克,这时正郑重地弯腰行礼。前面是女侏儒马利·巴尔布拉和幼孩尼克拉希特·培尔图莎 特,这孩子还把一只脚踩在蜷卧在前景部位的大狗的背上。在画面的深处有一个门,佩戴宫廷勋章的人打开了帷幕, 明亮的光束射进了半明半暗的画室。这幅构图完全是按照日常生活的情景描绘的,既新颖又别开生面。在这幅作品 中,画家描绘了宫中侍奉王族的女官和在人群中正作画的画家本人,这也是在说明他本人在宫中的身份和职责。他 一生效忠王族,鞠躬尽瘁,虽居高职,但实际上仍与宫廷中的其他待臣,以及可怜的侏儒为伍。这幅特殊的肖像画, 也正是画家对他自己内心的一个剖白,是画家对人生的深刻思考的形象化的表现。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