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奥地利当代艺术家奥娜·贝简介

时间:2017-05-08 15:2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奥娜贝(1957年生 ),毕业于维也纳实用艺术大学绘画专业毕业。她在绘画、摄像、装置、表演、音乐等众多领域里都表现出了艺术创作的激情。她拍摄电影,制作广播和录像片,开辟个人网站,出版光碟、唱片,还在维也纳、布拉格等地举办音乐会。这些创作活动展示出她所特有的气质与才华,也为她

奥娜·贝(1957年生),毕业于维也纳实用艺术大学绘画专业毕业。她在绘画、摄像、装置、表演、音乐等众多领域里都表现出了艺术创作的激情。她拍摄电影,制作广播和录像片,开辟个人网站,出版光碟、唱片,还在维也纳、布拉格等地举办音乐会。这些创作活动展示出她所特有的气质与才华,也为她自己赢得了在奥地利和国际上的声誉。奥地利国家邮政当局为她参与其中的女性艺术家小组发行邮票,维也纳、布拉格以及日本的博物馆都收藏有她的作品。

奥娜·贝的作品最为显著的特征之一就是频繁使用红色。像许多女性艺术家一样,奥娜·贝对色彩非常敏感,可以说红色是奥娜·贝的自我标志。在她的作品里,红色经常被用来隐喻生命、活力与激情,象征艺术家自我以及超越自我以外的大千世界的过程。人们在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之后进而去感悟个体生命和人类生存的更深层次的美学意蕴和哲学思考。再看看她给自己的那些作品起的名字吧:《熊熊烈火》、《唯有奥娜》、《杀出红装》,对于这些可能会被认为带有狂热甚至暴力激情的隐喻和象征,奥娜·贝则认为红色能给予她很好的感觉,“一种在家的感觉。它是力量、能量以及享受,就像太阳和血液。并且它处于一种积极的方式,我从不感觉它是侵犯性的。”话虽如此,联想到奥娜·贝女士那张著名的拉弓射箭图,越发感受到这位女性艺术家冲决罗网、捍卫权利的强烈渴望。

此外,就像一切具有创作激情的艺术家那样,奥娜·贝女士在探索艺术形态的多样性方面表现出了一种大胆的超越意识。她似乎是在消解绘画、摄影、装置之间以及实物与表演之间的界限。不仅如此,她还通过象征、隐喻、暗示乃至身体语言去消解作为画家、工艺美术设计师、电影人、音乐家、多媒体制作人等等身份的界限除了红色的旋律。突破与超越是奥娜·贝艺术创作的另一个重要特征。无论在奥娜·贝的其他作品中还是在她自己的工作室里,都可以感受到她追求超越的那份执著。红色的涂唇膏尖锐地指向天花板、高跟鞋的尖鞋跟经常被她用来当做生活点缀或创作元素、几十把明晃晃的餐刀令人不安地从一个红色石膏半球体内呈放射状地伸将出来。就这样,奥娜·贝不断的消解艺术主体与客观世界之间的界限,去消解不同文化之间的界限,体现出当代艺术最为突出的特征。

代表作品:《尼格雷多》、《玛洛丽之眠》、《我的秘密生活》、《平衡》、《唯有奥娜》、《杀出红装》等。

奥娜·贝  《平衡》  170cm×120cm  1996年
奥娜·贝  《平衡》  170cm×120cm  1996年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