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意大利当代画家阿利桑德罗·柯科钦斯基(Alessandro Kokocinski)简介

时间:2017-05-08 15:25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阿利桑德罗柯科钦斯基(Alessandro Kokocinski,1948生 )是当今国际性艺术家。虽生于意大利,但双亲都不是意大利公民,而是因战争逃难偶遇的波兰人和俄国人。后被带到巴西的伊瓜苏山谷中,在以画像谋生的母亲的影响下,喜欢上绘画。1956年,他迁居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成为布景师,后

阿利桑德罗·柯科钦斯基(Alessandro Kokocinski,1948生)是当今国际性艺术家。虽生于意大利,但双亲都不是意大利公民,而是因战争逃难偶遇的波兰人和俄国人。后被带到巴西的伊瓜苏山谷中,在以画像谋生的母亲的影响下,喜欢上绘画。1956年,他迁居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成为布景师,后又与俄国马戏团浪游南美各国。柯科钦斯基除了画布景,还是马背上的杂技演员。上世纪70年代初,柯科钦斯基移居智利,放弃了马戏而潜心于绘画和雕刻。他曾在智利举办了多次个人画展。但因其无政府主义和充满争议的艺术作品而受到阿兰德政府的不满。1973年柯科钦斯基回到了出生地意大利,住在罗马,开始与作家、诗人、艺术家交往,源源不断地创造作品。

柯科钦斯基作为画家和雕刻家,以其富于戏剧效果的造型艺术引起了艺术界的强烈回响。柯科钦斯基总是表现悲天悯人的情怀,其作品融入了历史、政治和神话等多种元素。他将父辈和自己所遭受的战争、悲痛,以及流浪者的喜、怒、哀、乐展现在了画作之中。他称自己的艺术是:“用来呐喊的绘画”。这是与他年轻时的流浪经历分不开的。这些经历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深处,挥之不去,所以他的绘画如同梦中世界,充满了扭曲的面具、勾魂的猴子、坠落的天使、失去的天堂等等。柯科钦斯基反对20世纪初现代主义推行的“形式意味”,他认为应该把思考历史与感怀现实的心灵悸动揉为一体,表现当代人所面临的焦虑、无助、幻觉和梦想,才是他创作的主题。

从远距离观看柯科钦斯基的作品时,他的创作具有视觉上强烈冲击和慑人的魅力,但如果走近一点,就会发现画面中色与色之间相互排斥,同时又相互融合的错综复杂关系。柯科钦斯基从表到里,从虚到实,把人物和空间的关系表现的淋漓尽致。其作品不但有严谨的造型,同时又有变形变色的形式之美,而且极具精神感染力。他常用红、白、黑的色彩来表现精神上的痛苦和人与人之间的紧密关系。以表现性的手法和带有南美丛林感觉的狂放、热忱的色彩、明度的强烈反差、构图的直曲布局,吸引观者进入画中,与艺术家一起感受现代人的精神状态。柯科钦斯基为了探索艺术语言的表现力,还经常采用综合媒介,把绘画与雕塑之间的形态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将雕塑的立体造型延伸到绘画的空间之中,营构出一片超越媒介界限的视觉氛围,使作品更具有立体的和整体的空间效果。就主题而言,柯科钦斯基的作品具有愤怒和恐惧的呐喊,就创作风格而言,其作品又以强烈的对比、生动的造型,并采用了综合媒介以强化艺术的表现力。这些艺术风格与他狂烈的热爱艺术是分不开的,就像他曾在阐述自己的创作时说的那样:“我把我的灵魂和身体交给了创造这一魔鬼,它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权威的见证”。

代表作品: 《变容》(Trasfigurazfone,2001年)、《现代人》(Homo sapiens,2001年)等。

阿利桑德罗·柯科钦斯基 《变容(五联画)·人类状况的警告》
阿利桑德罗·柯科钦斯基  《变容(五联画)·人类状况的警告》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