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捷克画家阿道夫·格萨列克(Adolf Kosarek)简介

时间:2017-05-08 17:25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阿道夫格萨列克(Adolf Kosarek,18301859 ),捷克现实主义风景画的奠基人。从19世纪50年代起,民族风景画在捷克绘画中占据了主导地位,涌现出了一大批赞美祖国风景的画家。格萨列克就是其中的代表。 阿道夫格萨列克1830年1月生于摩拉维亚,1859年进入布拉格美术学院学习。他的早期作品描

阿道夫·格萨列克(Adolf Kosarek,1830—1859),捷克现实主义风景画的奠基人。从19世纪50年代起,民族风景画在捷克绘画中占据了主导地位,涌现出了一大批赞美祖国风景的画家。格萨列克就是其中的代表。

阿道夫·格萨列克1830年1月生于摩拉维亚,1859年进入布拉格美术学院学习。他的早期作品描绘自然界的神秘感和变化莫测的面貌,从中可以看出浪漫主义对他的影响。自从他到波西米亚和阿尔卑斯山旅行写生后,风格有了变化,创作了一批具有鲜明斯拉夫风格的现实主义风景画。格萨列克的艺术语言平易近人,他常用叙事的手法,对山岗、河流、灌木丛、村落、干草车以至农民,给以舒缓、平和的描绘。可惜格萨列克英年早逝,否则他会给19世纪中期的绘画增添更多的优秀作品。

阿道夫·格萨列克的艺术风格是直接由约·马内斯的传统发展起来的。他的前期创作具有浪漫主义特色,善于表现大自然风云变幻的力量。当他游览了阿尔卑斯山以后,特别是接触到捷克中西部的自然风光之后,他逐渐走上了现实主义的道路。在写生的基础上,他描绘那里的旷野、丘陵、丛林、小溪、教堂等,这种富有地方和民族特色的风景画,反映了他对祖国土地之爱和深厚的民族感情。他为一种静穆庄严的美所感动。他的风景画多为全景式的构图,有着广阔的空间感和大气回肠的感觉。他的风景画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常常带有民歌和传说的色彩。这种情调实际上是捷克艺术中共有的特色。

其代表作为《有石桥的风景》(约1858),作者在画面中点缀着一些农民,令作品增添了一种生活气息,表明了人和土地间的关系。《捷克的风景》(约1858)也是一幅优秀的作品。格萨列克不仅善于描绘一望无垠的旷野,还善于表现天空,如《捷克的农夫》刻画了宁静开阔的天空,散布者柔和的阳光,几朵漂移的白云引发者观众于有限的画面中产生无限的遐想。

阿道夫·格萨列克的代表作还有《中部波西米亚的风景》、《冬夜》、《农民的婚礼》、《秋天》、及《夏天》等。


阿道夫·格萨列克,《农民的婚礼》,布面油画,1858,现藏布拉格国家画廊


阿道夫·格萨列克,《有石桥的风景》,布面油画,117.5cm×75cm,1855,现藏布拉格国家画廊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