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高更人体油画《永不再》

时间:2018-05-16 22:55来源:网络 作者:高更 点击:
法国 高更永不再 布上油画纵60.3×横116.3厘米 伦敦柯塔尔德学院画廊藏 此画是《精灵在注视》的续作。画名取自爱伦坡的诗中象征死亡的“乌鸦”不吉利的叫声,而当时画家正身患重

法国 <a href='/tags.php?/%B8%DF%B8%FC/1/' target='_blank'><u>高更</u></a> 永不再 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60.3×横116.3厘米 伦敦柯塔尔德学院画廊藏
法国 高更 永不再 布上油画纵60.3×横116.3厘米 伦敦柯塔尔德学院画廊藏

此画是《精灵在注视》的续作。画名取自爱伦坡的诗中象征死亡的“乌鸦”不吉利的叫声,而当时画家正身患重病。画中表现一位夏威夷族的女人,裸露着丰满的身体横卧在豪华的床上,窗台处停了一只大乌鸦,正向室内偷看。画中人物的表情不再是恐惧,但画面却充满死亡气息。画法采用平涂法,用笔粗放不受拘束,与原始的主题相衬托,人物用的是底部光,加强了这幅画给人的神秘感。

高更的这件传世名作被认为是古典主义的庄重与粗犷的原始野性的完美结合经典之作。作品描绘的是一位斜躺着的裸体女人,她头枕着手,眼里充满着忧伤。线条依然是他特有的粗狂,简洁,独具野性之美,同时这件作品还具有壁画的厚重与雄浑。据说,这幅画还寓意着另一个意思:这一年,高更心爱的女儿艾丽娜死去了,他从此不再与妻子联系,他的健康受到了严重损害,加上经济拮据,终于陷入绝境。1898年1月,他企图自杀,被救之后,心理上埋下了决不回头的意志种子。这幅作品主义表现了他的这一内心世界。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