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意大利画家乔尔乔内(Giorgione)人体油画《沉睡的维纳斯》欣赏

时间:2017-05-03 11:20来源:网络 作者:Giorgione 点击:
意大利 1510年 乔尔乔内/提香 《沉睡的维纳斯》 画布油画 108.5cm*175cm 德累斯顿历代大师画廊藏 《沉睡的维纳斯》又名《德雷斯顿的维纳斯》,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画家乔尔乔内创作于1510年的人体油画著名作品。乔尔乔内并未完成该画,后由提香完成景观和天空。这幅油画是乔尔乔内最后的画

乔尔乔内《沉睡的维纳斯》
意大利  乔尔乔内/提香  1510年  《沉睡的维纳斯》  画布油画  108.5cm*175cm  德累斯顿历代大师画廊藏

《沉睡的维纳斯》又名《德雷斯顿的维纳斯》,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的画家乔尔乔内创作于1510年的人体油画著名作品。乔尔乔内并未完成该画,后由提香完成景观和天空。这幅油画是乔尔乔内最后的画作之一,描绘了一位裸体的女人,她的轮廓与背景的山丘轮廓相互呼应,乔尔乔内花费了很大的力气在画作背景的细节和阴影上。画作选择的裸体女人是艺术上的一个革命,被一些权威者认为是现代艺术的开端。画作在乔尔乔内去世之前并未完成,草地和天空是提香之后添加上去的,提香后来创造了一幅类似的画作《乌尔比诺的维纳斯》。

这是乔尔乔内最成功的油画作品,最后由提香完成。作品中的维纳斯展示出造化之美,没有任何宗教女神的特征:在自然风景前入睡的维纳斯,躯体优美而温柔,形体匀称地舒展,起伏有致,与大自然互为呼应。这种艺术处理不是为了给人以肉感的官能刺激,而是为了表现人的具有生命力的肉体和纯洁心灵之间的美的统一。这副画在形体、色彩、柔和的线条和景色的层次上都达到了高度的统一这种充满人文精神的美的创造,是符合文艺复兴时期理想美的典范的。

维纳斯举起的手臂和她放在腹股沟的左手形成了一种潜在的性欲暗示。床单是银色的,银色作为一种冷色调比暖色调的颜色在亚麻制品中有着更加广泛的应用,而且在提香和委拉斯开兹普遍的画作中,那些描绘在对比上是精确的,严格的。那对风景的临摹和对女人身体的曲线描绘,依次地,意味着人类的身体回到一个自然的,原始的形态。乔尔乔利用在威尼斯通过感性的题材新的风格演变。 沉睡的维纳斯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斜倚图最初伴随着丘比特的一个小数字,但是这个数字在1843年被漆成了。

乔尔乔内把维纳斯的身体横跨整幅画。 她伸展她的头,一只手放在背后作一个长期的连续的坡体,其柔和的曲线呼应的景观背后的山丘,并建议所描绘的女性与自然之间的某种形式的连接。 画只是一瞬间,当威尼斯的陆地上捍卫其主张,因此,可以读取维纳斯,或威尼斯。

《沉睡的维纳斯》中,维纳斯的性感是通过对她的红唇和她滑腻身体下的深红色天鹅绒与白色缎子帷幔的细节描绘。 值得注意的是,她是睡着了,这样的礼仪问题是绕过的。 她的睡眠意味着做梦和运输到另一个世界的身影。 因此,这幅画可能被解释为一种诗意唤起古典牧歌。

有几个大美女的作品与乔尔乔涉及合作的另一个鲜明的主人。 在沉睡的维纳斯,一个显着的份额已提香承担,尤其是在景观,在右边丘比特已经描绘出来。 伸出的身影,敦实的比例,通常被认为是由乔尔乔内。 该图仅是近似的,模糊的轮廓产生勉强建模的肉体和周边表面之间的逐渐过渡。 但边缘仍然清晰,他们形成了一个扁平菱形,面色苍白,拼贴状紧贴画面平面的青睐,设备超过并列深色和灯光,变出立体感的错觉。 乔尔乔内充分利用的介质和被摄物体的感性的潜力。 有一个的决然色情空气的完全自然的年轻女子,其肉淡对比柔滑的布料。

与提香的乌尔比诺的维纳斯相比,两者之间的差异变得清晰,因为提香采取的姿势和人物类型已经乔尔乔内几乎一字不差,他们是不同的气质和个性,而不是时间的流逝。如果睡眠的维纳斯实际上是提香完成,我们常常如此认为,整体效果仍然与乔尔乔内的风格紧密相连,可能也想,按照时间前后顺序,这画作是在他短暂的艺术生涯的后期,因此,我们认为乔尔乔内逝世时,画作并未完成。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