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丢勒人体油画《亚当与夏娃》

时间:2018-09-30 15:46来源:网络 作者:丢勒 点击:
丢勒 亚当与夏娃 这幅作品在表现风格上,明显受意大利画风影响。每个人体都沾满画面空间,成为可以独立的人体作品。夏娃动作优美,富于舞蹈性,左手去摘树上被禁的罪恶之果,右手扶在树枝上,双脚一前一后,婀娜多姿,显示了女性的妩媚与青春活力;亚当带有明显的古希腊风格倾向,更内在,

丢勒 亚当与夏娃
丢勒 亚当与夏娃

这幅作品在表现风格上,明显受意大利画风影响。每个人体都沾满画面空间,成为可以独立的人体作品。夏娃动作优美,富于舞蹈性,左手去摘树上被禁的"罪恶之果",右手扶在树枝上,双脚一前一后,婀娜多姿,显示了女性的妩媚与青春活力;亚当带有明显的古希腊风格倾向,更内在,也更平静,左手捏着带叶的苹果,右手摆向后面。亚当和夏娃互为呼应,夏娃脸部呈现出的微笑,反衬出亚当的内心惶惑。

《亚当与夏娃》透露出强烈的意大利文艺复兴绘画特色,然而人物的姿态以及整个画面所给予人的静穆之感又带有强烈的北欧气息,画面描绘出亚当夏娃偷吃禁果的情节,两人的违约之行在被耶和华神发现之时,正在用枝叶遮羞,无论人体、植物还是蛇的描绘都栩栩如生,完全遵照科学的透视方法。

除了创作版画以外,丢勒也创作了大量的油画作品,这些都反映出他精妙的艺术造诣及其对于基督教的深刻理解,代表作为《亚当与夏娃》《圣三位一体的崇拜》以及《四使徒》。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4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