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新香道”系列香台全球首发 提前受邀2012伦敦100%Design

时间:2011-10-06 10:52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9月22日-25日,伦敦100%Design(设计百分百)设计展在伦敦顺利举行。上上禅品品牌创建人兼首席设计师贾伟,携其全新推出的上上禅品最新设计成果新香道系列领衔的禅韵家居产品高调亮相于展会。其展品受到100%DESIGN组委会和 英国 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报道,特

9月22日-25日,伦敦100%Design(设计百分百)设计展在伦敦顺利举行。上上禅品品牌创建人兼首席设计师贾伟,携其全新推出的上上禅品最新设计成果——“新香道”系列领衔的禅韵家居产品高调亮相于展会。其展品受到100%DESIGN组委会和英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报道,特别是一款名为“高山流水”的香台更是获得好评如潮。

 

述而不作  “新香道”系列香台获得好评如潮

 

贾伟表示,上上禅品一直采用“述而不作”的设计精髓,坚持用现代设计语义来表达中国传统文化。此次参展的系列产品乃全球首发。特别是新推出的“新香道”系列香台,“上山虎”、“高山流水”、“荷塘月色”、“磨杵成针”、“茶香”、“知足常乐”都体现着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及对禅意生活的点滴感悟。并且融合了现代设计创意以及精湛的制作工艺,让人在审美享受的同时,品味活泼泼的生活禅韵。

 

其中,“高山流水”香台是“新香道”系列的主打产品。乍看上去,只是几粒寻常的鹅卵石失衡地堆砌在一起,然而当香椎点燃,烟雾便如流水般倾泻而下,形成“高山流水”的奇妙意境。整件作品以烟代水、以石见山,仿佛向观众呈现出一幅写意山水的画卷。同时,该产品以润泽万物的流水借喻“善”的品质,恰好与此次三年展“善意设计”的主题相契合。

 

英国NEEHAO、FOCUS、DISCOVERY CHANNEL等媒体都对充满了中国韵味的“上上禅品”表示高度关注,还进行了采访报道。DISCOVERY CHANNEL在展台现场采访时,艺术文化版块的记者、主持人和摄影师都对“新香道”系列领衔的禅韵家居展品赞不绝口。据了解,DISCOVERY CHANNEL只对展览中的4家品牌产品做了报道,其中就包括贾伟的代表中国设计的“上上禅品”。

 

100%DESIGN组委会在欣赏完“新香道”系列领衔的禅韵家居产品后,直接向洛可可发出了2012年100%DESIGN的邀请,并且提名贾伟为100%DESIGN中国设计馆创意总监,激励贾伟带领更多的优秀中国设计师走向欧洲。此次提前邀请是展览专业委员及国际设计业界对贾伟的中国设计的最大认可。

 

受邀参加英中艺术节高端论坛  传播中国设计与中国文化

 

展会期间,贾伟还受邀参加英中艺术节高端论坛,共同出席的还有中国男装设计师张弛,英国产品设计师Sebastian Bergne、建筑设计师Ben Addy。论坛主题为“Forgotten and Forbidden Languages ”(“被忘却和禁忌的语言”)

 

论坛上,英国设计师Sebastian和Ben皆对“上上禅品”的系列作品称赞有加,在表示出强烈兴趣的同时,也提出了他们的疑问:上上禅品背后的故事很复杂、哲学很深刻,消费者或许很难明白其中的禅意,这样很可能会带来产品市场化和销量的不畅。为什么不设计很简单,用户一看就知道如何使用的产品呢?

 

针对疑问,贾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传播的不仅是中国设计,更是中国文化。文化是特定时间、空间、人的行为方式。在伦敦参加百分百设计展,我们期望,上上不仅仅是为中国人提供一种至高享受的精神消费品,更是属于世界的,希望借上上禅品把中国文化、中国设计进一步带入国际设计之地。”他继续谈到,“我创办的洛可可设计集团已经服务过世界500强中的50多家企业,并且设计的产品或品牌在全球都有销售和推广。但是,这些商业设计都是运用国际化语言的,也就是说客户的目标市场是哪里,我们就定向市场来设计,我们为全球市场和细分市场,如英国、法国意大利等都做过商业性设计。但这些都不是中国设计。真正的中国设计应该是最能代表中国文化,具有中国特色的设计。”

 

交流会上,贾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其在英国及西欧地区业务的开展情况,并以其成功经验,鼓励国内的同行大胆开拓国际市场。他还与在座的华裔设计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们每一个中国设计师都要坚持中国设计才会被西方世界所认同。此次我们上上禅品参加100%Design也是为了发出中国设计的声音。

 

伦敦100%Design 提倡用100%Design的设计作品融入我们的现代生活,是英国最受瞩目的艺术设计展,也是在国际同类展会中唯一由专业陪审团选出参展商的展会,评审制度非常严格,尤其对作品的原创性和设计性有很高的要求。举办十多年来,100%Design因为一贯宣传和推广的高质量设计作品, 对改善国际设计工业的面貌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还不断推出了不少有才华的年轻设计师,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极大的赞誉。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