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装修知识

装修中有出现可允许的误差时 作为业主的你会怎么办呢?

时间:2020-03-03 08:06来源:网络 作者:设计帝国 点击:
其实 装修 过的朋友知道,就是在施工时,不管是什么工程,都是有一个允许范围误差的。毕竟装修本来就不是完美的工程,也做不到完美的标准,所以在出现一些小问题后,若不影响的话,是被允许的。只不过对于一些较真的人来说,还是接受不了的。当然,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只要师傅能做到,应

其实装修过的朋友知道,就是在施工时,不管是什么工程,都是有一个允许范围误差的。毕竟装修本来就不是完美的工程,也做不到完美的标准,所以在出现一些小问题后,若不影响的话,是被允许的。只不过对于一些较真的人来说,还是接受不了的。当然,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只要师傅能做到,应该都会尽量满足的。可是下面这位师傅却很无奈,就是在给业主家把墙砖铺好之后,只是一个半毫米的误差。业主看到后就直说不行,要求返工。最后没办法之下,师傅却让他直接扣尾款,并表示这个问题是不会解决的。

半毫米误差有没有影响?业主说不行,而师傅却让他扣尾款

从下图中看到,如果不是两条砖缝有个对比的话,根本就看不出来这砖缝有问题。虽然经过业主的测量之后,发现误差仅有半毫米,但还是说接受不了。表示师傅在铺贴墙砖时,已经带有缝卡做辅助,所以在正常情况下,是不可能出现砖缝大小不同问题的。而现在出现这个问题,肯定是师傅不认真导致的,再加上这种问题还比较多,所以师傅肯定是要解决掉的。

而在师傅看来,出现这个情况是很正常的。虽说纵缝比横缝宽了半毫米,但只要做上美缝之后,是看不出区别的。再者,这个砖缝问题和有没有用缝卡也没有关系,而是墙砖的宽边与长边造型不一致导致的。说的简单一点,墙砖的宽边是平口的,而长边是有一个小凹口,所以墙砖铺好之后,砖缝肯定是有区别的。

半毫米误差有没有影响?业主说不行,而师傅却让他扣尾款

可能是业主比较完美吧,所以在听了师傅的解释之后,还是坚持自己返工的要求。理由就是问题既然发现了,那么肯定是要解决掉的,不然也不用找专业的师傅来铺墙砖了。最后无奈之下,师傅直接就让业主扣尾款了。因为师傅知道,这个情况如果是要返工的话,那么就得把所有的墙砖给铲掉,然后再重新铺贴。不说这样做没有什么意义,反而还解决不了问题,因此为了不在和业主扯皮,让其扣尾款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了。当然,业主也同意了。

半毫米误差有没有影响?业主说不行,而师傅却让他扣尾款

那么这半毫米的误差有没有影响呢?其实在我看来,一点影响都没有,不说是砖缝大小问题了,就是平整度有半毫米也不会影响到美观的,所以说这位业主真的有些较真了。不过业主有一点的做法,倒是挺值得我们来借鉴的,就是在验收时非常仔细。因此,大家在验收时也要这样,也只有这样,才能把问题给发现出来,至于问题有没有影响,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对此,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