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装修知识

客厅书画布置提升家中客厅的艺术气息

时间:2016-05-03 21:0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客厅字画布置摆放位置 客厅书画布置的时候要注意字画应该选择适合的位置进行摆放。可以将这些书画悬挂在引人注目的墙面上。比如说朝门口的主墙面、茶几、沙发、写字台等比较开阔的地方。 不过,客厅的角落,比如说窗帘两侧的墙角的阴影区就不是客厅书画布置的好地方。 (客厅书画布置) 客厅

客厅字画布置——摆放位置

客厅书画布置的时候要注意字画应该选择适合的位置进行摆放。可以将这些书画悬挂在引人注目的墙面上。比如说朝门口的主墙面、茶几、沙发、写字台等比较开阔的地方。

不过,客厅的角落,比如说窗帘两侧的墙角的阴影区就不是客厅书画布置的好地方。

客厅书画布置提升家中客厅的艺术气息
(客厅书画布置)

客厅字画布置——采光

在进行客厅书画布置的时候,要注意到每一幅画都是有明暗的区别的,绘画的光源能大多取自左上方。如果是向阳的客厅,那么书画应该悬挂在客厅内和窗户成90度角的右侧墙面上。在这一面墙面上,窗外的自然光源可以和书画上的光源方向相互呼应,更容易和谐统一。

客厅字画布置——悬挂高度

客厅书画布置的时候需要注意字画悬挂的高度。为了在欣赏的时候得到最好的效果,悬挂的高度应该是以字画的中心在人直立平行线偏高的位置上。一般来说,悬挂的高度大约是在距离地面两米左右的高度。不要过高或过低,更不要出现高低参差交错。

客厅字画布置——悬挂数量

在客厅悬挂字画的时候,要注意悬挂的字画数量,不过一次悬挂过多的字画。如果客厅内悬挂的书画数量过多,那么在视觉上就会让人觉得眼花缭乱。悬挂一至两幅经过精心挑选的字画作品,就完全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布置效果了。

客厅字画布置——书画色调

在选择打算悬挂在客厅内的书画的时候,需要注意到字画的色调要和客厅的陈设保持一致性。书画的内容应该要精炼简洁,具有现代装饰趣味。悬挂色彩艳丽的油画、水粉画或是水彩画比较合适。

另外,如果客厅内的家具是老式家具,那么悬挂的书画应该选择具有地方风貌或是民族特点,比如可以选择浑厚古朴的国画、年画、诗画、泼墨草书等。这样不仅可以产生对比的效果,而且在风格上也比较和谐统一。

客厅字画布置的确不失为一个家居布置的好选择。客厅书画布置不仅可以全面地展现主人的艺术造诣和品位,而且在客厅悬挂书画,使得整间客厅都充满了文化气息。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