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徐霖《草书自书诗扇面》

时间:2019-04-23 16:00来源:网络 作者:徐霖 点击:
徐霖《草书自书诗》扇面,上海博物馆藏。 释文万顷江天一页舟,桃花流水蓼花秋。悠然白鸟苍烟外,只有渔翁得自由。髯仙。 徐霖以篆书著名,其实各体皆精。正书规模顏柳,而行草则出入李北海、赵松雪。南京博物院藏有他的一幅《五言诗轴》是行书,字字独立,用笔遒劲,结体有稚拙之趣。而本

徐霖《草书自书诗》扇面,上海博物馆藏。

释文万顷江天一页舟,桃花流水蓼花秋。悠然白鸟苍烟外,只有渔翁得自由。髯仙。

徐霖以篆书著名,其实各体皆精。正书规模顏柳,而行草则出入李北海、赵松雪。南京博物院藏有他的一幅《五言诗轴》是行书,字字独立,用笔遒劲,结体有稚拙之趣。而本幅书扇却是草书,笔致瀟洒流畅,很有赵书流便之美,因有篆书、正书的深厚功底,线条气息沉厚,润而有骨,颇自由无拘之态。幅鈐“陆氏子仁”白文印。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