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姜宸英书法《行书勉斋说轴》

时间:2018-06-23 21:52来源:网络 作者:姜宸英 点击:
姜宸英 行书勉斋说轴 纸本,行书,纵174.2厘米,横64.7厘米。 《勉斋说轴》系为友人张愚庵之子张勉撰书斋铭。款署“康熙三十六年岁在丁丑正月上元日 慈溪姜宸英撰并书”。是在姜宸英进京赶考之前,寓居天津时所书,时年七十岁。姜氏书法以摹古为根本,融各家之长为已用,书风清劲,全祖望谓


姜宸英 行书勉斋说轴 纸本,行书,纵174.2厘米,横64.7厘米。

《勉斋说轴》系为友人张愚庵之子张勉撰书斋铭。款署“康熙三十六年岁在丁丑正月上元日 慈溪姜宸英撰并书”。是在姜宸英进京赶考之前,寓居天津时所书,时年七十岁。姜氏书法以摹古为根本,融各家之长为已用,书风清劲,全祖望谓其“书法尤入神,直追唐以前风格”。《清稗类钞》云:“西溟素以行草擅长于康熙朝”。此轴书法上承晋人而多存董书韵致,是其晚年行书精品。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