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元代画家姚廷美山水画作品

时间:2018-03-15 16:46来源:网络 作者:姚廷美 点击:
姚廷美,元代画家,生卒年不详,约活动于元至正年间。字彦卿,吴兴(浙江湖州)人。与孟珍、吴庭晖同时齐名。写山水师郭熙,明詹景凤谓其笔劲而近熟,乏高旷之趣。至正二十年(1360)尝作《有余闲图》。按熙朝名画录、清代画史俱作清人,误。图绘宝鉴、东图玄览佚其名,作姚彦卿。 元 姚廷

姚廷美,元代画家,生卒年不详,约活动于元至正年间。字彦卿,吴兴(浙江湖州)人。与孟珍、吴庭晖同时齐名。写山水师郭熙,明詹景凤谓其笔劲而近熟,乏高旷之趣。至正二十年(1360)尝作《有余闲图》。按熙朝名画录、清代画史俱作清人,误。图绘宝鉴、东图玄览佚其名,作姚彦卿。

姚廷美 有余闲图卷
元 姚廷美 有余闲图卷 绢本设色,至正二十年(1360)作。美国克利夫兰美术馆藏。

姚廷美 雪景山水图
元 姚廷美 雪景山水图 绢本,水墨淡彩,纵159.2厘米,横48.2厘米。美国波士顿美术馆藏。

雪景山水是宋代以来流行的山水画题材。此图取高远之景,草木萧瑟,山头积雪,画出深山冬日荒寒的感觉。在层叠的群山环抱中藏有殿宇,近景有小桥、山径,表明是一个可居可游的山林环境,一泓瀑布自中景上的山石之间奔泻而下,注入溪涧,最后又从桥下流出,为暗淡的冬景增添了生气,且构成上下前后的联系,树木的画法可看出受郭熙的影响。

姚廷美 溪阁流泉图
元 姚廷美 溪阁流泉图 纸本,淡设色,纵48.7厘米,横27.7厘米。湖北省博物馆藏。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