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王荦《临赵孟頫水村图轴》

时间:2018-02-28 10:57来源:网络 作者:王荦 点击:
王荦(1867-1937),原名洪杰,字卓夫,别字酌桴,浙江仙居县城东门村人,清末秀才,后赴上海龙门师范学堂求学。光绪36年(1906年)加入同盟会,并投身于革命运动,1908年,去杭州从事对清军的策反工作。辛亥后任浙江省议员,1912年创办《新浙江潮》并任主笔。1912年9月,王荦与沈钧儒、吕

王荦(1867-1937),原名洪杰,字卓夫,别字酌桴,浙江仙居县城东门村人,清末秀才,后赴上海龙门师范学堂求学。光绪36年(1906年)加入同盟会,并投身于革命运动,1908年,去杭州从事对清军的策反工作。辛亥后任浙江省议员,1912年创办《新浙江潮》并任主笔。1912年9月,王荦与沈钧儒、吕公望等创办全省最早的体育专门学校——浙江体育学校,任教务长兼国文教员,以议长沈钧儒为董事长,省长吕公望为校长。次年王荦任校长,先后主校十余年,培养大量体育人才。1921年王荦当选为浙江省第三届议会议员、浙江省体育会会长。1922年6月,浙江体育学校闹学潮,辞职离校。历任省实业厅秘书主任、江苏省奉贤县财政局长、杭州清华中学训导主任等职。1937年夏因脑溢血逝世。王卓夫先生善书法,有时名,著有《瓯游草》和诗二卷,其书法誉满杭城,在西湖玉泉、岳坟等名胜处均有题词遗墨。

王荦 临赵孟頫水村图轴
清 王荦 临赵孟頫水村图轴 纸本,墨笔,纵75.8厘米,横32.2厘米。故宫博物院藏。

此幅仿元代赵孟頫的《水村图卷》,以平远法绘江南水乡的景色。画面意境悠远宁静,只是点苔较之赵孟頫稍显呆板。王荦的存世作品不多,故此件较为难得。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