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法国新古典主义学院派画家亚历山大·卡巴内尔(Alexandre Cabanel)

时间:2017-11-22 10:2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亚历山大卡巴内尔(Alexandre Cabanel,1823年9月28日-1889年1月23日),生于蒙彼利埃,拿破仑三世在1863年的巴黎沙龙买下他的《维纳斯的诞生》确立了他的声名。他的绘画以学院艺术风格著称,取材以历史,古典,及宗教题材为主。卡巴内尔的艺术可作为法国第二帝国和第三

亚历山大·卡巴内尔

亚历山大·卡巴内尔(Alexandre Cabanel,1823年9月28日-1889年1月23日),生于蒙彼利埃,拿破仑三世在1863年的巴黎沙龙买下他的《维纳斯的诞生》确立了他的声名。他的绘画以学院艺术风格著称,取材以历史,古典,及宗教题材为主。卡巴内尔的艺术可作为法国第二帝国和第三共和国时期沙龙学院派艺术的代表。卡巴内尔的历史画和宗教画追求表面的艺术效果,他的装饰壁画和外表华丽的盛装肖像画在上流社会享有很高的声誉。

卡巴内尔艺术特点和成就

卡巴内尔荣获过1855年巴黎世博会一等奖章和1865年巴黎沙龙荣誉勋章,不仅以肖像作品闻名,还以对费德尔、克里奥佩特拉和奥赛罗等形象的生动描绘而备受赞誉。1864年担任巴黎美术学院(Ecole des Beaux-Arts)教授,培养了数以百计的学生,并成为巴黎19世纪艺术潮流中的主力。而最终,更令他著名的是作为反对法国艺术界新思潮(该思潮导致了印象派运动)的消极力量。1863年,当卡巴内尔的《维纳斯的诞生》称霸巴黎沙龙,马奈那影响深远的《草地上的午餐》落选。10余年后,1876年,卡巴内尔作为评委会副会长,再次拒绝了两幅马奈的画作。

法国作家爱弥儿·左拉作为以马奈和塞尚为代表的新风格的支持者,屡次嘲讽卡巴内尔的过时趣味,并称他画中形象的粉嫩皮肤和维纳斯的肉体为“粉白杏仁蛋白糖”。当印象派成为主要艺术风格,批评家们便一窝蜂地加入到左拉的阵营,嘲笑学院派艺术,将卡巴内尔归为“华而不实”一路,自此对学院派的批评不止,卡巴内尔的作品也便至今默默无闻。

卡巴内尔代表作品

维纳斯的诞生、里米尼与马拉泰斯塔之死、克娄巴特拉用死囚尝毒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