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中国当代国画家崔见简介

时间:2017-06-23 14:4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1984年入江苏省国画院学习;1991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1994年被南京书画院特聘为特聘书画家2002年被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为特聘书画家2007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崔见现为江苏省国画院专业画家、国家高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被中国首都博物馆、中

1984年入江苏省国画院学习;1991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1994年被南京书画院特聘为特聘书画家2002年被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为特聘书画家2007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艺术硕士学位。崔见现为江苏省国画院专业画家、国家高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被中国首都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南京大学、南京博物院、江苏省美术馆、广东美术馆、上海朱屹瞻美术馆等单位收藏。崔见将自己的画作称之为“风景”而非“山水”,表明他出入古今,链结中西的愿望。他在画中往往不题诗,少题款,少钤印,也不追求传统的“三远”之境。事实上我们完全可以将崔见的画作视为他内心的风景,那是一种具有强烈主观表现性的自然流露,风景不仅意味着对于自然的尊重,更多地意味着自然对于一个人的天启,意味着画家内心情感驱使着他的画笔在二度平面上对于自然的水墨化重建,也就是我们今天所理解的用水墨语言重建一个现代人的精神家园。崔见的山水画作品以貌似无序的传统墨色线条为主要特征,其实是利用传统山林意象的表达和庄禅精神的呈现,通过自我与山林的触碰来释放自己的现实感受。在他的画中,各种实中带虚、错落有致的线条铺天盖地而来,以繁乱的意象淋漓尽致地表现了郁郁葱葱的茂密空间。这种自由的结构空间既可看作现代人为焦灼情绪所笼罩着的城市体验,又可以成为自然界万类霜天竟自由的象征性表达。他利用传统中国画线条在表现力上所具有的优势,从人本角度出发,营造出独具特色的现代山林图画,画面让人感觉既出世又入世,于“逸笔草草”中见精致,在“聊以自娱”之外为观者营造出美妙的图景。在他的作品中人们既可以品味深厚的传统文化内蕴,又可以解读幻觉与心灵的感应交汇。获奖经历其作品曾获“春天的故事·江苏省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美术大展”创作奖;“笔墨新旅?江苏省万里写生优品展”三等奖;“江苏省首届壁画大展”一等奖;“第四届中国山水画展”创新奖;“现代金陵水墨画传媒展”学术奖;“南京傅抱石三年展”傅抱石奖等。相关论著:《崔见作品集》,崔见绘,江苏美术出版社,2012.1《东方风景》,崔见绘,江苏美术出版社,2013.12


崔见水墨风景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