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意大利画家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Michelangelo Buonarroti)《杜利圣家族》

时间:2017-05-06 14:47来源:网络 作者:Michelangelo Buonarroti 点击:
此画是一个传统题材,主要是描绘圣母、圣约瑟和圣婴基督。不过,画家在这一幅画上的三个宗教形象已经完 全成为了民间生活的普通人物。画家把约瑟、玛利亚表现在专注于圣婴的天伦乐趣之中。画面通过三个人物戏剧性 的组合,得到了和谐的、世俗化的体现。圣家族就在一块草地上休憩,背景上还有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  《杜利圣家族》  板上蛋彩  直径120厘米  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藏
意大利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  《杜利圣家族》  板上蛋彩  直径120厘米  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藏

此画是一个传统题材,主要是描绘圣母、圣约瑟和圣婴基督。不过,画家在这一幅画上的三个宗教形象已经完 全成为了民间生活的普通人物。画家把约瑟、玛利亚表现在专注于圣婴的天伦乐趣之中。画面通过三个人物戏剧性的组合,得到了和谐的、世俗化的体现。圣家族就在一块草地上休憩,背景上还有几个裸体像,好像有一个野外浴池。构图紧凑,主调和谐,给人以亲切之感。

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Michelangelo Buonarroti,1475年3月6日—1564年2月18日作为文艺复兴的巨匠之一,以他超越时间和空间局限的宏伟大作在生前和 后世都造成了无可比拟的巨大影响。他和达芬奇一样多才多艺,兼雕刻家、画家、建筑家和诗人于一身。他活到 了89 岁,度过了70 余年的艺术生涯,历经人生坎坷和世态炎凉,使他一生所留下的作品都带有戏剧般的效果、磅 礴的气势和人类的悲壮。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