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设计师容易忽视或处理不好的七大设计细节

时间:2017-02-28 16:5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设计师容易忽视或处理不好的七大设计细节 一、合成元素光源和环境光要统一 我们在设计平面广告时难免要把很多元素进行合成,由于这些元素来自于不同的素材当中,所以光照、环境色、色温等都会有所不同,当你把这些元素都组合在一起时,就会显得很不协调,也就是PS痕迹很明显,这种设计忽悠

设计师容易忽视或处理不好的七大设计细节

一、合成元素光源和环境光要统一

我们在设计平面广告时难免要把很多元素进行合成,由于这些元素来自于不同的素材当中,所以光照、环境色、色温等都会有所不同,当你把这些元素都组合在一起时,就会显得很不协调,也就是PS痕迹很明显,这种设计忽悠一些视力不太好的人问题不大,但是跟一些优秀的作品一比,就会显得很尴尬。

那么,怎样解决这一问题呢?三个方法:

1.把你所需要的素材放在同一个光照环境下进行拍摄,再把这些元素用PS抠出来进行合成,这样就可以避免画面元素颜色光照不统一的问题,但是此方法对成本和执行要求比较高,购买拍摄素材与找摄影工作室都需要花钱,很多穷逼客户是不会鸟我们的。

2.采用3D建模,此方法与摄影差不多,只不过一个是虚拟的,一个是现实的,如果3D软件功力深厚,做出的效果会很好,但并不适合所有类型的设计,而且对3D软件功底要求确实太高(歪果仁比较喜欢)。

3.PS后期处理,这是最实用、最快捷、也是成本最低的方法,我们可以通过PS中的曲线、色彩平衡、色相饱和度、可选颜色等调色工具,给不同的元素进行颜色调整,我们可以运用画笔或者渐变工具重新打光,让同一画面中的所有元素统一光源、色温、环境光等等,模拟真实的情境。比如下面这个例子:

▲上图是调整前的效果,颜色和光源都不统一

▲上图是调整后的效果,光源来自左上方,颜色统一偏暖色处理

二、投影要真实

投影太假是新手作品中出现频次最高的问题,其实很多工作了几年的老鸟也未必能把投影做好,投影的制作跟画素描很像,所以素描功底好的朋友比较容易理解。其实也很简单,有光才会有投影,所以你要把整个画面假想成一个现实中的空间,然后给它一个主光源,这时画面中的所有元素都会产生投影,光来自左边,投影就在右边,光来自前方,投影就在后方。在制作投影时,有几个工具和技巧是你必须掌握的:画笔、渐变、橡皮擦、高斯模糊、动感模糊、羽化、图层蒙板。

好的投影效果至少需要分两层处理,一层是元素的正下方,此层颜色要足够深,无论物体是立于地面还是悬空的;第二层则是慢慢虚化的投影,自然环境光下,投影离主体越远就会越淡,我们可以运用高斯模糊、动感模糊、或者建立选区,羽化后拉渐变来达到此效果。

如果还是不懂,最好用一个现实中的物体,模仿画面中的打光,然后照着这个物体的投影来画,就跟画素描一样;还有,在从其他图片里面提取素材时,最好把投影也单独抠下来,把它拖到新的画面里后使用正片叠底,这样出来的效果是最真实的,请不要不分青红皂白(词汇量有限,不知道用这个词是否合适)地直接使用图层里的投影效果。下图的投影分了三层来做:

三、绘图时线条要流畅

当你需要用钢笔工具、贝塞尔工具去勾勒图形或者画素材时,一定要注意线条是否足够流畅,特别是在设计标志或者icon的时候,不流畅的线条会让你的设计作品显得很业余。关于这一点也有两个小技巧:

1.要善用软件自带的图形进行辅助设计,直接用软件自带的圆形肯定比你用钢笔工具画一个圆要标准吧,把那些常规的几何图形进行组合运用可以设计出很多漂亮的图形,而且线条肯定是流畅的。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