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德国的设计风格简介

时间:2013-12-30 11:03来源:设计帝国 作者:未知 点击:
长期以来,德国的设计保持着功能良好、理性可靠的形象,德国的设计师们通常把设计看作是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合理和有序的有效手段,他们的设计作品自然是重技术、重功能、强调系统性、逻辑性和秩序感的。德国设计的这种总体特征在平面设计领域也不例外,在其平面设计发

       长期以来,德国的设计保持着功能良好、理性可靠的形象,德国的设计师们通常把设计看作是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合理和有序的有效手段,他们的设计作品自然是重技术、重功能、强调系统性、逻辑性和秩序感的。德国设计的这种总体特征在平面设计领域也不例外,在其平面设计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简洁明确、高度理性化和功能化的特点,平面设计语言往往严肃工整、简单明了、主题突出。纵观世界现代平面设计的发展历程,德国平面设计无论在技术方面还是风格方面都为现代平面设计的发展成熟作了巨大的贡献。

       20世纪初,德国平面设计师卢西恩•伯哈德开始强调在设计中做减法,强调简化的造型,他的作品和风格预示着现代主义的刺激和活力发。伯哈德1905年为普莱期特火柴公司设计的招贴中,仅采最简洁的两根火柴的视觉形象来有力地突出信息。同时,色彩成为了重要的视觉传达元素,文字所使用的鲜明的蓝色和黄头的大红火柴,与深棕色背景形成对比,给人较强的视觉感受。在后来的多幅作品中,伯哈德反复使用了通过平涂的简洁产品形象和产品名称来创作招贴的方法。
几乎同一时期,慕尼黑的“德国工业同盟”把包括平面设计在内的德国设计进一步推向了简洁清晰和功能化。其代表人物彼德•贝伦斯被誉为德国现代设计之父,开创了现代平面设计图形语言的先河。他在无装饰线字体方面作出了创新,为AEG公司设计了一系列简洁严谨、高度统一的标志、广告、产品目录等,成为了最早的企业形象设计成功范例。

       1919年成立的包豪斯设计学校,在20世纪现代设计史上所居的地位迄今未有任何团体和机构能够超越。而莫霍伊•纳吉、约翰尼斯•伊顿和赫尔伯特•拜耶等人则对包豪斯的平面设计思想和教育体系的形成功不可没。约翰尼斯•伊顿开设的基础课程包括色彩科学性和理性的现代设计教育的重要奠基人。作为包豪斯优秀毕业生的赫尔伯特•拜耶则通过在字体、书籍封面、插图和海报等平面设计领域在出色表现让包豪斯的设计理念在设计实践中得到完美。莫霍伊•纳吉不仅将包豪斯的设计基础课教学系统进一步科学化、合理化,同时凭借其在20世纪30年代成功的设计实践和移居美国后的一系列实验与教学探索影响了整整几代设计师。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50)
94.3%
踩一下
(3)
5.7%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