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教程 > 摄影技巧

教你外景用最美的逆光定格童真

时间:2016-12-01 11:5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逆光拍摄,顾名思义,就是被拍摄对象背对主光,自然环境下,这个主光就是太阳光。 24-70,光圈2.8,快门1/400 ISO 100 傍晚7点 一.拍摄时间 要有明显的逆光效果,还得是在晴天拍摄。理论上说,一天里有阳光的时间里都能拍摄逆光照,实际上我也在正午和下午太阳强烈的时候逆光拍摄过。 24-70

逆光拍摄,顾名思义,就是被拍摄对象背对主光,自然环境下,这个主光就是太阳光。

24-70,光圈2.8,快门1/400 ISO 100 傍晚7点

一.拍摄时间

要有明显的逆光效果,还得是在晴天拍摄。理论上说,一天里有阳光的时间里都能拍摄逆光照,实际上我也在正午和下午太阳强烈的时候逆光拍摄过。

24-70,光圈2.8,快门1/500,ISO 100 中午12:00左右

24-70,光圈2.8,快门1/800,ISO 200 正午12:40

不过拍逆光照最黄金的时间是傍晚,太阳落下前1-2个小时内,此时拍摄的逆光照片一般被公认为是所有逆光类型中最美的一种。

因为此时夕阳的光线柔和,带着黄金的光泽,人物和背景的反差小,很容易营造出美好的画面,拍出打动人的情绪片儿。

35,1.4 光圈2.5 快门1/200 ISO 100 傍晚8点

就季节而言,冬天的光线比夏天更软更透亮,更适合拍摄,基本全天都合适拍逆光。就具体的拍摄时间而言,这段黄金时间夏天一般出现在约5点半——7点,冬天一般出现在约4点——5点(不同月份,不同纬度会有变化,比如在我现在所在的维多利亚,夏天就是6点到8点),这个就需要大家在自己的所在地多加观察了。

35,1.4 光圈2.8,快门1/200,ISO100, 11月份下午三点

二.器材的选择

说句老实话,相机这个东西,一般说来还是贵的拍出来片子好看。所以如果是用小数码DC,或者什么微单之类的,就不用仔细看这篇东西了。

首先你得用个单反,其次你得有个大光圈的镜头。这样拍出来的逆光片才能好看。那种色彩和画质,用小数码微单之类拍的片子后期做到死也做不出来的。

只要是单反,入门级别也都可以。镜头么,大家手里有啥就用啥,不过肯定大光圈的牛头效果比狗头强的不是一点。

我一直在说大光圈,多大才算大光圈呢?我个人觉得至少要到2.8才算大光圈吧。逆光拍摄的时候,我多半时间使用2.8上下的光圈,当然正午之类光强的时候也会用到4。

24-70,光圈3.5 快门1/500 ISO 100 下午13:50

我自己用的镜头有35/1.4,50/1.4,24-70/2.8,我感觉这几个镜头拍小盆友还是挺合适的,逆光片的效果也挺令人满意。

预算紧的可以入个50/1.4,2000米左右,性价比颇高。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