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设计,在“生活里”创造美好

时间:2022-06-02 20:13来源:郭明静 作者:郭明静 点击:
2022年6月1日,中国美术学院“生活力-第四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作为艺术周重要板块之一的设计艺术学院毕业展在“天目里”和“浙江展览馆”两地隆重揭幕。 作为一年一度的盛会,本次展览以“生活里”为主题,设计既在“生活里”,又是“生活

2022年6月1日,中国美术学院“生活力-第四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作为艺术周重要板块之一的设计艺术学院毕业展在“天目里”和“浙江展览馆”两地隆重揭幕。

作为一年一度的盛会,本次展览以“生活里”为主题,设计既在“生活里”,又是“生活场”。“里”所展现的是设计源自人类生活的本身;“场”则显示了设计与生活之间的交互动力。“里”是“生活”的本质,“场”是“生活”的情境。本质与情境,相得益彰,共同指向了永恒与变化的关系,具有“生活力”的设计与世间万事万物产生不绝的共鸣!

在经历各样困难的当下,正重塑着今日人们对日常生活的认识和理解。深入日常,在“生活里”发现设计创新的意义和价值,用艺术的创造力践行“向上向前的生活”之设计精神,为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向往的美好生活而设计!

本次展览设计艺术学院由五个系共274组毕业作品组成,来自不同专业的毕业生们以各自独特的视角诠释着这个时代下的社会思考和设计责任。

本次展览是中国美术学院继去年毕业季又一次更广泛地走入社会性场馆进行展出,除了浙江展览馆这样的社会性场馆外,还选用了像天目里这样集时尚、设计、艺术和商业融合非常好的更加“都市时尚”和“年轻态”的城市公共空间,让设计在这里发声及落地。展览内容和作品融入到书店、买手店等空间,让年轻设计师们在时代下思考的同时,肩负起社会的责任和历练未来创意商业结合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