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0-15 11:25来源:设计帝国 作者:奕迅 点击:
2021年10月14日下午,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歌华大厦举行。 出席当天的主要嘉宾有: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东先生,威海市环翠区环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杰先生,威海市环翠区环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建玲女士,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

2021年10月14日下午,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歌华大厦举行。

出席当天的主要嘉宾有: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东先生,威海市环翠区环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杰先生,威海市环翠区环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建玲女士,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雅洁女士,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斯先生,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导师、Zoomer 设计创始人杨尊杰先生,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专家康文玲女士,视觉中国设计社区项目经理王丽女士,还有来自全国的20多家媒体的代表。

2021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1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东先生作开幕致辞。王昱东提到,山东威海是一座美丽的具有幸福感的宜居海滨城市。属相是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存在,作为中国传统吉祥文化,属相是天赐之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份礼物。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国家级推进创意设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的积累,已聚集了丰富的设计资源,并与国际、国内设计类高校、著名设计师、设计机构等全球设计资源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很高兴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联合主办单位,能够参与到“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的组织与实施,更能透过这样的合作,参与到威海城市更新和发展的进程中。

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东先生

发布会上作为大赛的发起方,威海市环翠区环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建玲女士,向我们介绍了威海的城市魅力和气质。如今,“精致”已成为威海着力打造的城市新名片,围绕精致城市建设,以属相唤醒群众情感记忆,把卫城600年历史融进现代时尚,打造兼具商业活力和休闲魅力的属相文化特色街区。街区与老城文化相结合,延续威海卫城文脉,以“精致城市,幸福威海”为目标,以“文化挖掘,传统再造”为抓手,以“国潮时尚,流行活力”为动能,整合威海文化原创IP,保护非遗空间,结合主题灯光、休闲娱乐、综合剧院、美食商街等多种业态,通过空间的移步换景构建出人、景、文、旅、商深度融合的沉浸式消费体验。通过举办“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传承东方文化,鼓励原创设计,凝聚属相文化与新生代设计力量,推动创意之思与生活之用相结合,提升威海城市软实力。

威海市环翠区环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建玲女士

什么是IP,什么是城市?IP如何赋能城市更新?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导师杨尊杰先生发表了他的独到见解。IP是通过智慧创造具有价值的事物,而城市是一群人共同生活在一个空间,人们对其形成的共同记忆和情感,即是IP转化的重要内容,反过来为城市的发展赋能。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导师,Zoomer 设计创始人杨尊杰先生

发布会上,大赛的支持平台视觉中国设计社区项目经理王丽,做了“守护传统,让设计更年轻”的主题演讲,详尽的阐述属相文化。她指出,文创,不只是艺术,更是生活!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进一步深入挖掘生肖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力量,我们希望年轻一代的设计师,重新对生肖进行定位,创作新型的生肖形象及文创产品,使中国优秀的生肖文化价值进一步被更多人解读。

视觉中国设计社区项目经理王丽女士

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专家康文玲,向我们介绍大赛的背景。山东威海的属相街,作为连接环翠楼公园和威海湾的山海景观通廊,承载了威海人数十载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生活印记。它随着威海人一起,经历着城市的更新与发展,街上伫立的沧桑又不失萌趣的十二属相雕塑,与来来往往的人们相互张望,见证了威海的传统,正悄然的以新文化、新业态、年轻力聚集着全国乃至世界的眼光,来实现新时代的蜕变。属相作为我们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历代留下了大量描绘属相形象和象征意义的诗画、祝福和民间工艺作品等。如今,新时代的年轻人,崇尚个性,追求自我表达,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让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潮流不断碰撞,以自己的语境,重塑生肖形象,延续文化认同感。

为此,在威海市环翠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指导下,威海市环翠区环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国际设计周,搭建连接青年一代的设计师、艺术家、插画师群体的国际平台,共同发起“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以“十二属相”为基点,“IP赋能城市更新”为话题,针对十二属相IP形象设计,国潮文创产品设计发起创意征集,聚焦十二属相视觉形象、国潮产品,潮玩文化及城市更新,为美丽宜居的威海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文化活力!

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市更新研究中心专家康文玲女士

最后,在与会嘉宾及媒体的见证下,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东先生,威海市环翠区环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杰先生,威海市环翠区环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建玲女士,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雅洁女士,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导师、Zoomer 设计创始人杨尊杰先生,视觉中国设计社区项目经理王丽女士共同启动了2021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

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即日起正式启动,截稿时间为:12月15日,更多大赛信息,参见大赛北京国际设计周及视觉中国设计社区。

作品投稿渠道1(dasai.bjdw.org)

作品投稿渠道2( shijue.me)

欢迎广大的设计师朋友们,积极参与到“中国威海属相街文创设计大赛”的活动中来,亮出自己的“生肖名片”。


(责任编辑:果园)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