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当代著名画家刘玉璞简介

时间:2019-07-13 12:28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刘玉璞,1946年出生于济南,山东聊城市人。早年毕业于聊城艺校,1983年考入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班专修山水画,1985年09月结业,曾任山东省美术馆展览部主任,兼任山东

刘玉璞,1946年出生于济南,山东聊城市人。早年毕业于聊城艺校,1983年考入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研究生班专修山水画,1985年09月结业,曾任山东省美术馆展览部主任,兼任山东省《美术通讯》主编及山东省书画店经理。曾受聘于山东艺术学院山水画研究生导师。现为山东省美术馆专业馆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孔子学会会员、王羲之基金协会会员、山东民族学会副秘书长、山东黄河书画联谊会副秘书长、济南美术家画廊艺术顾问等。刘玉璞先生是受齐鲁大地深厚文化传统滋养的一位中国著名山水画家,从艺 40 年,早年从事版画创作,后入沈阳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班研习山水画,现为山东省美术馆专业画家。擅长中国山水画,作品凝重浑厚,笔力雄健,朴茂苍劲,气势磅礴,神韵流动,笔墨奔放横溢。

刘玉璞艺术成就

多次参加有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的全国著名画家赴内蒙、甘肃、浙江、江西、云南、江苏等地采风写生活动,在全国多省市举办个人画展,曾受香港大学、中华文化交流中心、泰国艺术博览会、韩国六城市文联、美协之邀从事讲学、举办个人画展等活动。有许多作品先后被文化部、外交部、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展览公司等部门选送赴美、英、法、加拿大、比利时、新西兰、巴西、澳大利亚、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展出。有数十件作品曾获多项奖项,并为多个国家、省级博物馆、美术馆、画院、艺术馆等收藏。中南海、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钓鱼台国宾馆、中国历史博物馆等处收藏其作品50多件,其中20多件悬挂于国家重要位置,三次受邀钓鱼台国宾馆作画,并有幸与宋文治、白雪石、魏紫熙、朱颖人等许多位老一辈名家一起作画。两次受邀到人民大会堂作画,一次受邀为中南海作画,多次组织并参加全省的美展评委工作。2001年参加了由中国文联组织的全国山水画大展的评委工作。

国家一级美术师,并受聘于山东艺术学院山水画研究生导师,负责外国留学生的教学工作。多次参加省及全国美展评委工作,多次参加全国性美展,有的作品并获奖。多次受邀为中南海、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办公厅、毛主席纪念堂、钓鱼台国宾馆等单位作画,绘制作品 70 余件(包括国家礼品画)。另有几十件作品被国内外美术机构、博物馆、图书馆、民政部、外交部、文化部、国土资源部、总参谋部、湖北省人大、黑龙江省委,山东省政府及多家驻外办事处等机构收藏并悬挂。他曾应邀在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和国内不少城市举办个人画展, 2002 年获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及著名国画艺术家称号个人简介及辞条编入全国多种词典中。

中央电视台《美术星空》栏目组、山东电视台、齐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先后多次作新闻报道及专题节目介绍。2002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人事部、中国人才学部委员会认定为"著名国画艺术家"称号。2006年荣宝斋和文化部文化艺术市场主办的北京华尔国际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上,著名画家刘玉璞的两幅国画作品《版纳仙境》、《泰山云海》分别从5000元和10000元开拍,最终以高于起拍价三倍的价格被买家竞得、成交。刘玉璞还被《中国文化报·艺术市场》和多家京城艺术类媒体评为“华尔拍卖国画最值得推荐拍品”。

刘玉璞代表作品

《中南海珍藏画集》、《毛主席纪念堂藏画集》、《中国名家精粹作品集》、《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集》、《保护世界遗产国画作品集》等十多种大型画册中。出版有《刘玉璞山水画集》、《刘玉璞山水画示范》、《刘玉璞画集》等。在全国多种专业报刊发表《谈中国绘画中的线》、《浅谈文房四宝》、《山东国画展望》、《我谈山水画创作》等多篇论文,《我与山水画》一文被选入《中国美术论文集》。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