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刘大为简介

时间:2019-06-20 15:03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刘大为:1945年生,山东诸城人。1968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受教于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吴作人、刘凌沧、黄胄诸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工笔重彩画副会长、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作品参加全国性美展;应邀赴日本、

刘大为:1945年生,山东诸城人。1968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受教于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吴作人、刘凌沧、黄胄诸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工笔重彩画副会长、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作品参加全国性美展;应邀赴日本、美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画展并进行学术交流。《阳光下》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高原金秋》获“首届工笔重彩展览”一等奖;《马背上的民族》获“第二届工笔重彩画大展”一等奖;《晚风》获“建党七十周年全国美展”银奖;获首位“关山月中国画展”创作奖。


1991年,绢本设色,180cm x160cm

刘大为的工笔作品浸润着清雅明澈的气息,散溢出悠远的风采。从整体的构图、造型、造境到具体的色、墨、线的运用都染上了一层浓重的抒情性气质。他不刻意向传统古意寻津问道,但以古典意境的含蓄静逸之美为指向,我们可以领略到作品沉厚中的清澈和典雅气质。无疑,这得益于作品简洁的造型与单纯的色彩处理。画家追求的不是作为语言的表层法则与结构,而是一种精神内涵的深厚。《晚风》极为准确地刻画了伟人邓小平的精神风貌,堪称为一幅时代的佳作。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