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刘凌沧简介

时间:2019-06-20 14:4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刘凌沧(1907-1992)河北固安人。擅国画。肄业于北平艺专。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当代工笔画会名誉会长,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长,中国画研究会导师等,是我国著名的中国画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刘凌沧先生一生从事中国画的学习研究,专攻工笔重彩人物画,擅长古典历史画和仕女画。19

刘凌沧(1907-1992)河北固安人。擅国画。肄业于北平艺专。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当代工笔画会名誉会长,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长,中国画研究会导师等,是我国著名的中国画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刘凌沧先生一生从事中国画的学习研究,专攻工笔重彩人物画,擅长古典历史画和仕女画。1933年始,刘凌沧先生历任北平京华美术学院教授、画刊主编;1950年,任中央美术学院讲师、教授等职。先后为我国培育出刘大为、李延声、胡勃等诸多成名弟子,在我国美术界是大师级领军人物。作品有《赤眉军起义图》、《淝水之战》、《文成公主》等。出版有《唐代人物画》、《中国工笔人物画技法》、《中国古代人物画图谱》、《中国工笔重彩绘画技法》。


1980年,纸本设色,130cm X 99cm

刘凌沧的许多作品多取材于历史故事及文学作品。由于他文学功底深厚,历史知识渊博,为他进行古装人物画的创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因而他的许多画能通过神情动态传达画中人物的内心世界,从而构建新的人文内涵。《天问》是以战国时期著名爱国志士屈原的同名诗作画的命名,刻画了大诗人在灵感产生、创作伟大诗篇的一刹那时的情景。背景的神话场面正是《天问》中所述及的内容。画家注重人物心理的刻画,通过表情、神态和手势揭示其悲愤、压抑、无奈的心境,诗人的情态、服饰随着他那激昂的内心在发生着变化,使画面充满了悲壮的色彩。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