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专访Adobe詹国廷 设计师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吗?

时间:2019-03-01 11:5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我们生活在一个视觉的世界,视觉图像无处不在。每天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各种广告、手机里的App界面,甚至迎面走来的那位美女身上的连衣裙,你刚看的那部电影的每一帧画面,全是经过设计的视觉效果。许多都是由专业的设计师借助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After Effects等设计软件来完成的

我们生活在一个视觉的世界,视觉图像无处不在。每天围绕在我们身边的各种广告、手机里的App界面,甚至迎面走来的那位美女身上的连衣裙,你刚看的那部电影的每一帧画面,全是经过设计的视觉效果。许多都是由专业的设计师借助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After Effects等设计软件来完成的。

一般大众最熟悉不过的一些通过软件实现的视觉加工,无非就是自拍后的美图,或者之前某些电视剧在绿幕拍摄后加的场景效果了。而在专业领域,通过设计软件的不断迭代,一系列的 “黑科技”随之而生,使得一些原本需要耗费数天甚至数月的枯燥工作,现在通过简单几步操作,就能完成。而这些都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其他很多行业一样,人工智能的运用将对设计行业的工作模式产生影响,并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依托人工智能算法,设计师只需轻点鼠标即可让动态影像中的人物消失的无影无踪


人工智能可自动识别图像中的指定物体,并模拟出被遮挡部分的效果

为了进一步了解当下人工智能在设计行业的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近日我们有幸与一位业内人士进行了交流,他就是Adobe数字媒体技术顾问詹国廷先生。詹国廷的主要工作领域是数字媒体解决方案,他之前也曾从事网站设计等数字媒体相关设计工作,所以非常熟悉图像与网页动画、UI设计等的需求,他自己也持有Adobe Photoshop与InDesign认可专家认证。

Adobe数字媒体销售技术顾问詹国廷

AI加持数字化软件 帮助设计师提高工作效率

我们知道现在业界的几个主流的多媒体设计软件都出自Adobe公司,所以可以说Adobe软件的发展可以一定程度上代表行业的水平。谈到Adobe系列软件近几年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发展,詹国廷说到:“Adobe软件现在的发展趋势,以Photoshop来说,我们是在以人工智能的技术去辅助设计师帮助他们更高效地完成设计。早在Adobe Photoshop CS3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把一些人工智能的东西、电脑图形图像的运算慢慢放进去,在CS4、CS5已经放入了很多内容识别的功能。这几年都是往这个方向前进,Adobe有很多人工智能的东西,国外的应用可能比较多,像在搜寻图像、在智能对象上面的判断,帮助设计师更好地归类或者找出它的创意来源,我们一直在这方面做软件的研发加强。”

前不久Adobe就引入了通过多款软件和AI结合制作的虚拟人物“朱五花”作为嘉宾和詹国廷一起完成了Adobe Live的一场直播。“朱五花”是由PS+AI实现的,再通过Adobe Character Animator软件,借助摄像头和麦克风实时追踪设计师的面部表情和声音赋予到这个虚拟人物身上。

詹国廷在直播中与“朱五花”调侃互动

但是随着人工智能对各行各业的渗入,另一种声音也开始甚嚣尘上:越来越多的行业将被人工智能取代,设计师是否在此之列呢?

对此,詹国廷特地强调:“Adobe是把人工智能当做一个辅助的功能,不是取代。而是帮助设计师尽可能地提高工作效率,像抠图或者其他一些要花很多时间的非创意性工作,能实现一键完成,让他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释放他们的创意。”

设计师轻松几步将平面字体变3D字体,省下更多时间发挥创意

“我们会把一些基于人工智能的研发功能都放到我们设计软件里面,音频、视频、图形图像的处理都会有这样的功能。未来只会更多,当然随着运算量的增加,也需要依赖很好的电脑硬件才能完成。”

硬件发展助力软件实现最大效能

软件的高速发展离不开背后硬件的有力支持。随着人工智能的算法,包括机器语言的不断演进,类似智能图像处理这方面的工作,除了要靠软件之外,还需要与硬件厂商的协同发展。比如对于操作系统架构的适配、对于多核心处理器的优化等,这个方面Adobe也与像戴尔一样的厂商进行了很多合作,希望能共同推出更多让用户使用便捷的整体解决方案。

詹国廷:“这几年硬件设备发展特别快,Adobe目前在软件应用上面还是单机的运用,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兼容方面,Adobe现在所有软件几乎都是支持64位的,要去和大量的硬件厂商,不管是做主板的或者是内存的,以及做显卡的去进行联合测试。”

他举例说,“Adobe的发展与硬件设备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未来,硬件设备供应商们不再仅仅局限于提供硬件,比如戴尔就会与Adobe合作,共同设定一个不管是普通用户或者专业工作者可以最优化使用Adobe软件的标准,同时也会提供机器进行软件测试,并根据我们的反馈对硬件进行相应调整,使软件发挥到最大效能,这对提高用户体验十分重要。”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 Optimizer带来更高效能

提到硬件,詹国廷表示他目前使用的设备是戴尔Precision 5530工作站。“我们知道不同的厂商的设备,装上Adobe软件会有不同的效能。如果单独把设备拿出来去比CPU内存多少,显卡是什么,这样的话可能大家会先入为主。但是我用过很多设备,发现并不是它的硬件是最顶级的,跑出来的效能就最好,要最匹配的软硬件协调才可以把Adobe软件发挥到最好的效能。在这点上除了Adobe自身的努力外,其实更需要硬件设备供应商的付出和配合,才能实现让设计师更好地运用Adobe软件。而我们和戴尔就一直在针对为用户提供更佳的使用效果进行长期的沟通、反馈和改进。”詹国廷说。

Dell Precision Optimizer软件

目前,Dell Precision工作站已有80多家ISV(独立软件供应商)的认证软件,确保这些软件在Dell Precision上能够实现高效运行,为客户提供具有最高水平的性能、功能和可靠性的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戴尔还专门针对一些市面上主流的设计软件,做了系统级别的优化配置,可通过戴尔设备自带软件 Dell Precision Optimizer来实现。这款软件适用于常用ISV应用程序的预定义性能配置文件可以优化从工程到VR的各行业应用的性能。借助机器学习分析更可以分析用户的应用程序使用情况,量身定制性能优化方案,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并降低成本。

詹国廷表示:“Dell Precision Optimizer这个自带的软件还挺重要的。因为它是一个自带开启的功能,我使用Precision产品的时候可以做一些设定,用户在使用这些软件或者ISV认证软件的时候,就会自动优化应用程序的效能。以Photoshop为例,我打开这个软件,系统就会自动判断要用多少内存、多少效能会达到最快的速度,从而调整对各部分的调用,以达到最佳的使用效率和效果,这是Adobe和戴尔这边合作的一个很好的点。”

“另外,其实工作站面向很多专业设计工作者,要处理大量的建筑设计、电影的动画渲染,或者三维的影像设计。Dell Precision Optimizer软件就是戴尔Precision工作站专门为用户去提供的,只要运行ISV认证的程序,它就会把整个处理的效能集中在这些软件上,让其他的部分稍微减弱一些,在处理这些三维影像的时候就可以更快速。”

最后,目前我们看到的詹国廷在Adobe直播中经常使用的就是戴尔的Precision 5530移动工作站,这款设备搭载了全新的第八代英特尔®酷睿™ 和至强® 六核处理器,包括在移动工作站中初次使用的英特尔®酷睿™i7,可以为特效制作提供强劲的动力,即使是运作要求严苛的专业级软件中也是非常流畅。同时配置高达NVIDIA® Quadro® P1000专业级显卡,提升对显卡要求严苛的应用程序的性能。此外,这台移动工作站还拥有容量高达16 GB且速度高达2666 MHz的增强内存,能够帮助他快速轻松地访问、传输和存储大型3D、视频和多媒体文件,加快工作流。

戴尔Precision 5530移动工作站

詹国廷补充到:“我们做直播的时候,电脑的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Adobe去年推出了一系列包括跟3D相关的还有视频软件的重大更新,对硬件的要求是很严苛的。我在直播的时候使用戴尔的工作站,感觉整个效能的稳定性是非常好的,没有遇到崩溃的情况,打开这些新软件的速度也很快。因为有了Dell Precision Optimizer优化软件,也比较不会去担心到软硬上面会不会有什么样的状况,有什么冲突或者不顺利的状况。我自己使用的体验很好,十分可靠稳定。我们也希望通过和硬件厂商的合作及紧密沟通,为用户提供更多完整的解决方案。”

文中图片由Adobe及戴尔提供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