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顾生岳简介

时间:2019-02-27 10:0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顾生岳 1927年生。浙江普陀人。擅国画。浙江美术学院。1949年毕业于上海美专,195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曾任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浙江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美协主席,中国工笔画学会顾问。事迹被载入多家国际交流丛书。多次参与国

顾生岳 1927年生。浙江普陀人。擅国画。浙江美术学院。1949年毕业于上海美专,195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曾任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浙江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杭州市美协主席,中国工笔画学会顾问。事迹被载入多家国际交流丛书。多次参与国内外绘画大展并获大奖。作品被收藏于多家美术馆、博物馆。作品有《为周总理造像》、《维族老人》。出版有《顾生岳人物速写选》、《顾生岳速写》等。


1982年,纸本设色,65cm x 45cm。

《维族老人》虽然是一幅肖像画,但在这里,画家充分利用了中国画的造型语汇,把一个维族老人的外在形象和内在精神刻画得惟妙惟肖,让观众感受到一种艺术美的享受。画家匠心独运,把一些无关紧要的细节排除在画外,弱化衣服纹路,讲究整体效果,巧妙地安排了画面虚实关系,使老人的头与手成为画面的中心。同时,画家还注意了手与头部的强弱对比,花费更大的精力在老人头部,尤其是白色胡须的处理,更为精到。画家利用胡子与浅色背景、深色衣服的对比,表现出胡须的蓬松质感和老人矍铄的精神。画家没有放松对老人眼神的细微刻画,恰到好处地表现出维族老人睿智的神态。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