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官布简介

时间:2019-02-26 21:1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官布,男,曾用名乌·官布扎布。蒙古族,1928年生,内蒙古哲里木盟人。1947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军政大学。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分会副主席、北京市文联副秘书长、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第七届全国美展总评奖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北京

官布,男,曾用名乌·官布扎布。蒙古族,1928年生,内蒙古哲里木盟人。1947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军政大学。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内蒙古分会副主席、北京市文联副秘书长、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第七届全国美展总评奖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长、北京美协顾问、中国军事博物馆书画研究院顾问。出版著作:《官布中国画集》、《官布作品收藏集》(美国版)、《蒙古族画家官布》;主编出版:《北京当代作品选集》、《中国著名画家作品集》。


1984年,纸本,设色,137cm×66cm。

《翠谷烟云》是青绿山水中的“粗服乱头”。之所以称之为“青绿山水”,可从其“浓妆艳抹”得出;称之为“粗服乱头”,可从其运笔随意中得出。画家通过山石、树木形象和层层的色彩铺叙显现笔触墨痕,晶莹剔透,华滋醇厚。这是极具绘画性的话语方式,它代表了一个特殊时代的一种艺术风格,或许可以认为,这是那个时代的一种绘画语言的“肌理”。同时,这使他与同时代的山水画家拉开了距离。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