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冯超然简介

时间:2019-02-20 11:0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冯超然(1882-1954),名迥,字超然,以字行,号涤舸,别署嵩山居士,晚号慎得,江苏省常州人。辛亥革命后,随李平书至上海,居嵩山路,暑其居为嵩山草堂。早年以唐寅、仇英为法,精仕女,晚年专画山水,饶有文微明秀逸之气。好吟咏,工行草篆隸。偶一刻印,亦具汉魏遣意。著作有《冯超然临

冯超然(1882-1954),名迥,字超然,以字行,号涤舸,别署嵩山居士,晚号慎得,江苏省常州人。辛亥革命后,随李平书至上海,居嵩山路,暑其居为嵩山草堂。早年以唐寅、仇英为法,精仕女,晚年专画山水,饶有文微明秀逸之气。好吟咏,工行草篆隸。偶一刻印,亦具汉魏遣意。著作有《冯超然临严香府山水册》、《冯涤舸画集》。


30年代,纸本设色,82.5cm×32cm,杨柳青书画社藏。

冯超然的仕女画早年以唐寅、仇英为法,晚年专画山水,饶有文征明秀逸之气。《寒夜机声》图取冬寒月夜一女子在织机旁纺织的情景,反映了劳动的艰辛。这幅反映现实主义的力作,并不着意刻画织女本身以外的对象,只是通过几根纺线点明了劳作内容,而织女的表情、服饰及手势是全画描绘的重点。这幅画突破了一般仕女画的表现方法,而是反映普通民众真实的现实生活。图中扎实的线描功力和简朴的构图,表现了画家高超的技能和对劳动人民辛勤劳动的同情。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