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樊浩霖简介

时间:2019-01-22 15:0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樊浩霖(1885-1962),字少云,崇明人。早年学西画,后随陆恢学习山水画。1920年前后在苏州创办冷江画会,后移居上海,以卖画为生。任上海文史馆馆员、上海中国画院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及上海分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上海中国书法篆刻研究会会员,农工民主党党员。精通

樊浩霖(1885-1962),字少云,崇明人。早年学西画,后随陆恢学习山水画。1920年前后在苏州创办冷江画会,后移居上海,以卖画为生。任上海文史馆馆员、上海中国画院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及上海分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上海分会会员、上海中国书法篆刻研究会会员,农工民主党党员。精通音律,山水受王骧和石涛的影响,长于画云、烟雾和柳树等江南景致。


1948年,纸本设色,136cm×67cm。朵云轩藏。


设色纸本,134×67cm。

樊少云20岁后从陆恢学山水,画多取恽寿平、王晕笔趣,旁及原济和华凸.走得是秀丽清灵一路。其后纵观宋元明清诸家真迹日雾,画路开豁,风格趋向茂朴。江南景色中之翠堤新柳,烟雨江村,月夜归渔,为其常写之景。《野水带斜曛》画烟雾缭绕的山峦俱出其胸臆,山水江湖,林霏烟云,千岩万壑,绿汀曲岸,高峦绝壁,使人观而壮之,览而得之,真若盘桓于其处也。江中载人小舟,离岸而去,给静的山川平添几分动意,说明画家“迁想妙得”悟之于理,行之于笔。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