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陈子奋花鸟画《神仙之侣》

时间:2019-01-23 17:15来源:网络 作者:陈子奋 点击:
陈子奋(1898—1976),字意芗,号无寐,别署水叟,福建省长乐人。l914年始,在当地中小学教图画课。1920年后,以作画治印为生。l949年后,任教于福州市工艺美术学校,福建省艺术专科学校, 曾任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有《寿山石小志》,

陈子奋(1898—1976),字意芗,号无寐,别署水叟,福建省长乐人。l914年始,在当地中小学教图画课。1920年后,以作画治印为生。l949年后,任教于福州市工艺美术学校,福建省艺术专科学校, 曾任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有《寿山石小志》,《甲骨文集联》、《籀文汇联》、《古钱币文字类纂》。

陈子奋 《神仙之侣》1968年,纸本,设色,65cm×45.5cm,私人藏。
陈子奋 《神仙之侣》1968年,纸本,设色,65cm×45.5cm,私人藏。

陈子奋以白描花卉的成就独树一帜,为世人所称道。他的线笔力雄厚,迂回荡漾,圆润秀丽,富有节奏感。尤其是白描花卉的细节、局部特征勾勒得特别到位,“肖肖数笔,妈然欲绝”、《神仙之侣》图画兰花。水仙喻示婚姻美满,百年和好。画中兰花、水仙形神备俱,线的熟练和概括的准确,以及两君子自身的高洁清爽的象征意味在形式和内容上达到完美统一。上部两只憩于竹竿的写意小鸟动态可掬,像看热闹的小孩,更增加了画中欢快轻松的气氛。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