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伦勃朗自画像

时间:2019-01-17 22:08来源:网络 作者:伦勃朗 点击:
伦勃朗自画像 伦勃朗 1660年 画布油画 114*94厘米 伦敦肯伍德公馆藏 伦勃朗左手握著调色板与画笔,右手插在腰间,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露出他的贫穷与寒酸。胖胖的身材,缠著头巾,只有一对眼睛还在炯炯有神,他好象在思考著什么,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冷冷地伫立在画架前。背景被淡化了,突

伦勃朗 伦勃朗自画像 1660年 画布<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 114*94厘米 伦敦肯伍德公馆藏
伦勃朗 伦勃朗自画像 1660年 画布油画 114*94厘米 伦敦肯伍德公馆藏

伦勃朗左手握著调色板与画笔,右手插在腰间,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露出他的贫穷与寒酸。胖胖的身材,缠著头巾,只有一对眼睛还在炯炯有神,他好象在思考著什么,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冷冷地伫立在画架前。背景被淡化了,突出了画家的上半身,象一座塔一样巍然不动,在他身上只有艺术的生命永恒地维系著他。在这一幅自画像上,画家用简约、阔大的笔触,去表达他的内心情感,表情的严肃,正是他忍受著日益加剧的生活重压的外在反映。

在这幅画像中,伦勃朗狠注意脸部的内在气质,并著意于其中蕴涵著的内在语言。画中的伦勃朗;他那双眼睛是一个饱经风霜、体察世态炎凉、理解人生本质、看透一切的眼睛;既看到社会和人生美好,又看到虚伪和丑恶的一双充满人类智慧的眼睛。

伦勃朗终身都在研究自己的脸,研究它的特点、表情、痛苦,以及它的皮肤和头发的不同纹理,还把它放在不同的姿势、头巾、衣服和光线条件下来考察,他观察这张脸上的变化,从在年轻时丑化或美化他自己,到他取得国际声望时把自己画成浪子或文艺复兴的朝臣,再到他成熟时亲人的丧失与哀伤在脸上留下印记,即使在这时,他坚强的性格仍使他继续自我分析,他对着镜子,观察由破产、忧愁和过早的衰老引起的后果。在上面这幅油画中,我们看见他大约五十四岁,正在给自己作画,左手拿着画板、画笔和画杆。他以一种近乎威严的表情,从他所在的画室里向我们这个世界看,显然,只要他还能作画还能创造,他的人的尊严就不会泯灭。

伦勃朗对一切场面都能作敏锐而人性的处理,这概括在他对镜子里自己形象的认识和理解中。重笔描绘的形象尽管没有富丽触目的衣饰和雄伟壮大的背景,却仍旧如碑石般不朽。他的头极富立体感,后面是浅色的墙壁,显得格外突出;墙上有两个大圆,也许是代表天图和地图。尽管有生活中的一切,他的创造力甚至比从前更强,他的自尊心丝毫不见衰弱。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