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丢勒作品《圣哲罗姆》

时间:2018-10-18 17:43来源:网络 作者:丢勒 点击:
丢勒《圣哲罗姆》 《圣哲罗姆》描绘的是古代著名基督教学者、思想家哲罗姆祷告时的场景,岩石和崖壁被刻画的坚硬又不失柔和,简陋的木桌子上安放着十字架,哲罗姆两手合十仰面朝天进行着虔诚的祷告,脚底下的狮子却在安详地休憩。丢勒在这件作品中描绘出上帝因为祷告而降下恩典时的安详气氛

丢勒《圣哲罗姆》
丢勒《圣哲罗姆》

《圣哲罗姆》描绘的是古代著名基督教学者、思想家哲罗姆祷告时的场景,岩石和崖壁被刻画的坚硬又不失柔和,简陋的木桌子上安放着十字架,哲罗姆两手合十仰面朝天进行着虔诚的祷告,脚底下的狮子却在安详地休憩。丢勒在这件作品中描绘出上帝因为祷告而降下恩典时的安详气氛,这与丢勒1513年作品《骑士、死神与恶魔》有着鲜明的不同。

丢勒在1512年至1514年达到了自己版画创作的高峰期,《骑士、死神与恶魔》《圣哲罗姆》《忧郁》三件作品完成了,有人认为这三件作品代表了四种气质(多血质、胆汁质、粘液质、抑郁质)中的后三种气质,也有人认为分别象征道德与天职、理智与科学、以及神学。

在德国艺术史家潘诺夫斯基看来,《圣哲罗姆》与《骑士、死神与恶魔》分别代表了顺服神旨意的两种方式:前者为沉思式的,后者为践行式的,两者代表了古希腊哲学所认为的生活的两种样态。而《忧郁》却是代表着与神的劝勉相违背的生命操练方式——渴望用人的方法。这也正表明了,基督教必将战胜古希腊罗马异教文化,神的智慧大大地高出于人的智慧。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