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王铎书法作品

时间:2018-07-03 10:22来源:网络 作者:王铎 点击:
王铎 书法作品 晚明时期的中国经历着巨大的社会变迁,是一个充满矛盾和对立的时代,更是思想和艺术大变化的时代,“尚奇”成为艺术的主要趋势。张瑞图、倪元璐、黄道周、王铎等书家,开展了反对柔媚,追求奇崛的艺术实践,这是中国书法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一段历史。其中王铎将书法上的新风

王铎 <a href='/gallery/calligraphy/' target='_blank'><u>书法</u></a>作品
王铎 书法作品

晚明时期的中国经历着巨大的社会变迁,是一个充满矛盾和对立的时代,更是思想和艺术大变化的时代,“尚奇”成为艺术的主要趋势。张瑞图、倪元璐、黄道周、王铎等书家,开展了反对柔媚,追求奇崛的艺术实践,这是中国书法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一段历史。其中王铎将书法上的新风气推向了极致。

王铎用笔精熟、气势奔腾,极具运动感和表现力。无论是豪壮雄健的大楷书、高古朴厚的小楷书,还是飞腾跳踯的行草书,都是当仁不让的一流精品之作,因此王铎历来有“神笔”之称。本次嘉德秋拍的王铎专场,将集纳他的书法精品20件,其中包括11帧扇面、8件书画立轴和1件自书诗长卷,这些佳作包含大量珍贵的历史信息和艺术价值,能够梳理王铎书法艺术风貌,并且对于王铎的生平交游、帖学成就、自作诗文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学术价值。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