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赵之琛绘画作品欣赏

时间:2018-06-27 21:20来源:网络 作者:赵之琛 点击:
赵之琛(178l-1860),字次闲,号献父,钱塘(今杭州)人,诸生。工书,擅画山水、花卉,喜写佛像。山水师法元代倪瓒和黄公望,用笔萧疏、幽澹。花卉用笔潇洒,着色淡雅。 传世作品有《梅花幽篁图》、《松芝图》、《双钩竹石图》等。 清 赵之琛 双钩竹石图 立轴,纸本设色,纵128.2厘米,横

赵之琛(178l-1860),字次闲,号献父,钱塘(今杭州)人,诸生。工书,擅画山水、花卉,喜写佛像。山水师法元代倪瓒和黄公望,用笔萧疏、幽澹。花卉用笔潇洒,着色淡雅。

传世作品有《梅花幽篁图》、《松芝图》、《双钩竹石图》等。


清 赵之琛 双钩竹石图 立轴,纸本设色,纵128.2厘米,横61.5厘米,浙江省博物馆藏。

此图写坡上修篁三竿,皆以双钩绘出,竹叶淡染汁绿。湖石玲珑瘦立,笔法峭劲。敷色清雅,布置奇险。是作者晚年用意之作。自识:“心培三兄属写于补罗迦室,时为癸卯十月之朔。次闲。”


清 赵之琛 松芝图 立轴,纸本,墨笔,纵106.6厘米,横23.7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图中写苍松二株相依并起,树干用淡墨钩勒,树身用碎点作斑驳鳞次之状,松针用细笔中锋写出,昂然迎风,似飒飒有声。地面有芝兰为伴,气氛清隽,笔墨秀雅,笔力苍拙有金石气,可见篆刻家在绘画上所具有的自家风格。


清 赵之琛 梅花山茶图 立轴,纸本,设色,纵141厘米,横37.3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此幅梅花山茶图,用笔工致坚凝,骨力雄秀,设色古雅,得恽寿平没骨真谛。花间辅以焦墨钩勒的湖石为陪衬,愈衬出山茶的不凡风姿。是一幅熔铸金石气息的佳作。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