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韩幹画马作品《照夜白图卷》

时间:2018-06-05 21:21来源:网络 作者:韩幹 点击:
唐 韩幹 照夜白图 卷 35.4cmx11.4cm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韩幹(742–756),唐代画家,唐玄宗时为宫廷供奉,以善画马著称。杜甫《画马赞》:“韩干画马,笔端有神、骅骝老大,腰廀清新。” 图中的夜照白是韩干于唐天宝年间所画的唐玄宗最喜欢的一匹名马。图中被栓在马柱上的夜照白仰首嘶鸣,奋

韩幹 照夜白图卷 

韩幹 照夜白图卷 

韩幹 照夜白图卷

唐 韩幹 照夜白图 卷 35.4cmx11.4cm 美国大都会博物馆

韩幹(742–756),唐代画家,唐玄宗时为宫廷供奉,以善画马著称。杜甫《画马赞》:“韩干画马,笔端有神、骅骝老大,腰廀清新。”

图中的夜照白是韩干于唐天宝年间所画的唐玄宗最喜欢的一匹名马。图中被栓在马柱上的夜照白仰首嘶鸣,奋蹄欲奔,神情昂然,充满生命的动感。马的体态肥壮矫健,唐韵十足。据专家考证,马的头、颈、前身为真迹,而后半身为后人补笔,马尾巴已不存。图后上有南唐后主李煜所题“韩干夜照白”五字,又有唐代著名美术史家张彦远所题“彦远”二字。卷前有何子洇、吴说题首。卷后有元代危素及沈德潜等十一人题跋。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