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高更人物油画《奥兰纳·玛丽亚(我们欢迎你玛丽、我们朝拜玛丽亚)》

时间:2018-06-04 10:53来源:网络 作者:高更 点击:
高更 奥兰纳·玛丽亚(我们欢迎你玛丽) 《我们朝拜玛丽亚》就是他在创作《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往哪里去?》一画前的构思性作品。那些在野外采摘水果的大溪地妇女,常在那里举行神秘的祈神活动。这幅画的构图实际上是一种宗教意境与现实的综合。左边的肩负孩子的母亲,穿着很鲜艳

<a href='/tags.php?/%B8%DF%B8%FC/1/' target='_blank'><u>高更</u></a> 奥兰纳·玛丽亚(我们欢迎你玛丽)
高更 奥兰纳·玛丽亚(我们欢迎你玛丽)

《我们朝拜玛丽亚》就是他在创作《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往哪里去?》一画前的构思性作品。那些在野外采摘水果的大溪地妇女,常在那里举行神秘的祈神活动。这幅画的构图实际上是一种宗教意境与现实的综合。左边的肩负孩子的母亲,穿着很鲜艳的红色塔帕裙,类似一幅实地写生的肖像画,右侧中景几个在祈神的半裸妇女,是来自爪哇寺院的带状浮雕。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一种原始的神性。背景的色彩是那样斑驳绚丽,一切都没有透视感,色彩、形体都是平面的和富有装饰性的。它不存在太深奥的含义,也不值得观赏者去费神推敲。说它神秘,就在于收入画中的形象是一种综合的暗示。

这幅画面体现出一种宗教意境与现实的综合。似乎是在原始秘境中的宗教祈神活动:右边肩负孩子的母亲,穿着鲜艳的红色塔帕裙,左侧中景是几个祈神的半裸妇女,宛如来自寺院的浮雕一般,在阳光照耀下呈现出原始神性。背景的色彩斑驳绚丽,没有透视的平面效果富有装饰性,人物的表现与环境的描绘都是一种综合性的暗示。造型富于虚构和象征意义,以平涂的色彩进行单纯的渲染,加强了画面的神秘性和奇异性。

关于这幅作品,画家本人在1892年3月的一封信中曾叙述道:“一位生着黄色翅膀的天使,指引着两位大溪地女人玛利和琼斯,以及其他的大溪地人。她们是赤裸着身体,仅用一块棉花布缠裹在腰间。在这幅画的背景中,有非常浓郁的山岭树丛和鲜花,以及暗紫色调的小路和绿色的前景植物,左下面还有些香蕉,我确实对描绘这些都十分感兴趣。”高更坚持探索和表现 大溪地岛上土著居民的风俗和他们的内在精神世界,并从他们简朴近乎原始的生活中和富有特征的形象上获得创作灵感,这使高更的艺术独树一帜。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