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壁画《飞天》

时间:2018-04-23 11:3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北魏 甘肃麦积山石窟76窟顶部藻井局部 《飞天》 麦积山石窟在甘肃天水县东南45公里处, 秦岭山脉西端, 因其外形望之团团, 如民间积麦之状, 故有此名。此幅《飞天》是麦积山现存最完整的一个飞天藻井, 尽管藻井的前半部已严重的塌毁和剥蚀, 但后半部余下的七身飞天, 色彩艳丽, 线描清晰。从残

壁画《飞天》
北魏 甘肃麦积山石窟76窟顶部藻井局部 《飞天》

麦积山石窟在甘肃天水县东南45公里处, 秦岭山脉西端, 因其外形望之团团, 如民间积麦之状, 故有此名。此幅《飞天》是麦积山现存最完整的一个飞天藻井, 尽管藻井的前半部已严重的塌毁和剥蚀, 但后半部余下的七身飞天, 色彩艳丽, 线描清晰。从残破处还可以看出, 当时的绘制者先用比较淡的土红色随意勾画出轮廓形象, 待涂一层薄薄的白粉浆后, 再随类赋色作画, 最后则以浓黑的焦墨线勾勒。飞天与浮云的线描非常纤细、挺拔遒劲, 是典型的铁线描法。飞天的颜面、肌肤全用纯白色平涂, 其衣裙飘带,则多用青绿叠染, 仅在个别的地方, 如双唇和花饰处, 略加朱砂点染。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