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五代画家徐熙《豆花蜻蜓图》

时间:2018-04-20 10:13来源:网络 作者:徐熙 点击:
五代 徐熙 《豆花蜻蜓图》 此图是散页,不知旧在何集册中,其作风甚为古朴。下押徐熙印,不可靠,但却是北宋早期徐熙派的画幅。徐熙,钟陵人。《圣朝名画品》云:世仕为唐,为江南名族。熙善画花竹林木、蝉蝶草虫之类。多游园圃以求情状。虽蔬菜茎苗亦入图。写意出古人之外,自造于妙,犹能

五代 徐熙 《豆花蜻蜓图》
五代 徐熙 《豆花蜻蜓图》

此图是散页,不知旧在何集册中,其作风甚为古朴。下押徐熙印,不可靠,但却是北宋早期徐熙派的画幅。徐熙,钟陵人。《圣朝名画品》云:世仕为唐,为江南名族。熙善画花竹林木、蝉蝶草虫之类。多游园圃以求情状。虽蔬菜茎苗亦入图。写意出古人之外,自造于妙,犹能设色,绝有生意。《宣和画谱》(卷十七)云:今之画花鸟者,往往以色晕淡而成,独熙落墨以写其枝叶蕊萼,然后敷色,故骨气风神,为古今之绝笔。此图体察物态极深刻,表现力极强,在纨扇的狭小画幅上,挥写着自然界迷人的动息,可称是写生的妙手。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