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杨大章《仿宋院本金陵图》

时间:2018-04-11 14:40来源:网络 作者:杨大章 点击:
杨大章,清代画家,乾隆时期内廷供奉,善画山水、人物,最善画龙。 其代表作品有:乾隆三十六年仿刁光胤写生册,乾隆四十四年仿宋宣和《柳鸦芦雁图》,乾隆五十五年仿陈容《九龙图》,乾隆五十六年仿《宋人金陵图卷》,其作品在市场上极少见到。清史记载“杨大章,亦赋色修洁,可与邹一桂颉

杨大章,清代画家,乾隆时期内廷供奉,善画山水、人物,最善画龙。

其代表作品有:乾隆三十六年仿刁光胤写生册,乾隆四十四年仿宋宣和《柳鸦芦雁图》,乾隆五十五年仿陈容《九龙图》,乾隆五十六年仿《宋人金陵图卷》,其作品在市场上极少见到。清史记载“杨大章,亦赋色修洁,可与邹一桂颉颃,花鸟以二人为最工,其善画人物、花卉、翎毛,偶画山水,师法宋人。”说明了他的绘画造诣之高。其擅长水墨花卉,极有重名。常写五色菊,墨花五彩,有清冷隽逸之气。

杨大章 仿宋院本金陵图
清 杨大章 仿宋院本金陵图 杨大章《仿宋院本金陵图》,台北故宫博物院。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