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俄罗斯画家夏加尔作品《生日》

时间:2018-04-09 21:06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俄国 夏加尔生日 纸上油画纵80.6横99.7厘米 纽约现代美术博物馆藏 《生日》是夏加尔最典型的作品。画上描绘他在结婚前一次与贝拉相会的情景。那天夏加尔生日,贝拉拿着鲜花,步履轻盈地走进画室,他便立即跃起,飞到半空中,转过头来吻她。人物飘飘欲仙,构思颇具幽默感,表达了画家的爱情

夏加尔 生日
俄国 夏加尔 生日 纸上油画纵80.6×横99.7厘米 纽约现代美术博物馆藏

《生日》是夏加尔最典型的作品。画上描绘他在结婚前一次与贝拉相会的情景。那天夏加尔生日,贝拉拿着鲜花,步履轻盈地走进画室,他便立即跃起,飞到半空中,转过头来吻她。人物飘飘欲仙,构思颇具幽默感,表达了画家的爱情心境。有人说他的画幻想出奇,他说:“很多人说我的画是幻想的,这是不对的。其实,我的绘画是写 实的。只是我以空间第四维导入我的心理空间而已。而且那也不是空想……我的内心世界,一切都是现实的,恐怕 比我们目睹的世界还现实。”

马克·夏加尔(1887~1985)是超现实主义代表画家,题材内容表现多为下意识的绘画。他1887年生于俄国,1910年到巴黎,成为法国画家,初期受立体派影响,后转向超现实主义画风。其作品特色是对少年时故乡俄国习俗的回 忆,以“爱”为主题基调,表现出画家丰富的想像力。色彩由初期紧张不安而走向明亮,晚年更华丽清澄。代表作 品有《生日》、《我与村庄》等。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