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余省花鸟画作品《花鸟图》《菊石图》

时间:2018-04-09 20:45来源:网络 作者:余省 点击:
余省(1692-l767),字曾三,号鲁亭,江苏常熟人,余殉之子。擅画花鸟、虫、鱼,尤擅画蝴蝶。师从宫廷画家蒋廷锡,亦供奉内廷,故得院体情致,并参合西法,色彩及光暗关系,处理恰当。传世作品有《菊石图》、《花鸟图》等。 清 余省 花鸟图 立轴,纸本,设色,纵168.5厘米,横88.5厘米。常

余省(1692-l767),字曾三,号鲁亭,江苏常熟人,余殉之子。擅画花鸟、虫、鱼,尤擅画蝴蝶。师从宫廷画家蒋廷锡,亦供奉内廷,故得院体情致,并参合西法,色彩及光暗关系,处理恰当。传世作品有《菊石图》、《花鸟图》等。

余省 花鸟图
清 余省 花鸟图 立轴,纸本,设色,纵168.5厘米,横88.5厘米。常熟市文物管理委员会藏。

全图以老梅着花为主体,树干粗壮雄浑,花枝盘曲伸展;树下泉石清幽,旁衬两丛天竺,绿叶朱实;四只八哥,飞鸣对唱。形成满园花香、色彩缤纷、春意喧闹的祥瑞之气。画幅墨韵辉粲,清润高雅。墨随笔运,笔力沉着劲利,在色彩与明暗上参用了西法。

余省 菊石图
清 余省 菊石图 立轴,绢本,设色,纵136.7厘米,横64厘米。南京博物院藏。

此画描绘秀石之畔丛菊盛开的景象。秀石以淡墨勾染,浓墨点苔,粗犷硬朗。而菊花描绘极其细致,具有写实风格,设色艳丽饱满,以色彩的浓淡变化,延伸了空间的伸缩感,具有空灵高洁之气。自题七言一首。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