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英国画家威廉·戴斯人物油画《海神授予英国治海权》

时间:2017-12-06 14:3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英国 威廉戴斯 《海神授予英国治海权》布上油画纵31.7横48.9厘米 福布斯杂志社藏 在英国诗歌里,经常用女性来代表大不列颠帝国。在戴斯的这幅作品中,英国的象征被描绘成为和平女神的形 象,她头戴橄榄桂冠,手持权杖。而海神波塞冬正将自己的王冠奉送给她,海里的各位仙子也纷纷献上深海里

苏格兰 威廉·戴斯 《海神授予英国治海权》
英国 威廉·戴斯 《海神授予英国治海权》 布上油画纵31.7×横48.9厘米 福布斯杂志社藏

在英国诗歌里,经常用女性来代表大不列颠帝国。在戴斯的这幅作品中,英国的象征被描绘成为和平女神的形 象,她头戴橄榄桂冠,手持权杖。而海神波塞冬正将自己的王冠奉送给她,海里的各位仙子也纷纷献上深海里的宝 藏。画家以对比的手法,在动与静之间取得平衡,透视的视点正好在女神的身后,画面中的各个人物形成一种向心 式的构图,众星捧月般的突出了中心人物。人体的刻画精确而又简洁,不做刻意的夸张及变形,背景上的人物只是 近似线描平涂式的轻描淡写。在色彩上以暖色调为主,并以红、黄二色描绘女神,使其更显突出,也使整幅画呈现 出一种庄严而又热烈的气氛。

威廉·戴斯(1806~1864)是苏格兰画家、教育家、理论家及设计师。他上学时主修神学及医药学,并在1823 年 获硕士学位。他对艺术最初的兴趣开始于肖像画,而历史画完全是模仿雷诺兹的风格。后在托马斯·劳伦斯的鼓励 下,他进入皇家艺术学院学习,但几个月后便去了罗马,以一种突然的、非常理的方式脱离了学院派的教育,形成 自己认真而又富有创新的现实主义画风。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