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吴振武国画荷花《荷花鸳鸯图》

时间:2017-12-06 14:26来源:网络 作者:吴振武 点击:
吴振武,字威中,浙江嘉兴人,朱彝尊甥。为宝坻知县,罢归,卖画自给。善花卉草虫,笔意雅秀,山水得王原祁指授,兼长指墨。 清 吴振武 荷花鸳鸯图 绢本,设色,纵:56.7厘米,横:56.8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此图画的是北宋女词人李清照像。画中描写李清照淡妆素服,斜倚奇石而坐,右手

吴振武,字威中,浙江嘉兴人,朱彝尊甥。为宝坻知县,罢归,卖画自给。善花卉草虫,笔意雅秀,山水得王原祁指授,兼长指墨。

清 吴振武 荷花鸳鸯图
清 吴振武 荷花鸳鸯图 绢本,设色,纵56.7厘米,横56.8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此图画的是北宋女词人李清照像。画中描写李清照淡妆素服,斜倚奇石而坐,右手托腮,左手抚膝,默默无声作沉思状。人物神情刻画入微,衣纹体态,平缓自然,线条流畅工细;奇石勾染皴斫,用笔粗简。背景不落一墨,大片空白烘托出一种虚空渺茫、寂寞无主的情绪,可谓简洁素净,主体鲜明突出。作者师承焦秉贞画法,擅写真,格调婉约,在人物立意传神上有独到之处。此画是其一幅佳作。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