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唐艾绘画作品《荷花图》

时间:2017-11-03 16:22来源:网络 作者:唐艾 点击:
唐艾,生卒年代不详,字子晋,号匹士,江苏常州人。工画荷花,与恽寿平齐名。与恽寿平同乡,世有“唐荷花”“恽牡丹”之称。传世作品有《莲花图》《荷花图》等。 清 唐艾 荷花图 立轴,纸本设色,纵148.4厘米,横81.6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此画取荷塘一角,红荷盛开,新荷残叶映带成趣,塘

唐艾,生卒年代不详,字子晋,号匹士,江苏常州人。工画荷花,与恽寿平齐名。与恽寿平同乡,世有“唐荷花”“恽牡丹”之称。传世作品有《莲花图》《荷花图》等。

清 唐艾 荷花图
清 唐艾 荷花图 立轴,纸本设色,纵148.4厘米,横81.6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此画取荷塘一角,红荷盛开,新荷残叶映带成趣,塘水清澈,水草飘动。呈现盛夏荷塘一派蓬勃的景象。此图用没骨法画成,荷花的染色,以粉带胭脂,由瓣头 渐入而成;荷叶以浅色作底,又以深色渲染让出叶脉。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