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元代画家盛昌年花鸟画《柳燕图》

时间:2017-10-30 14:43来源:网络 作者:盛昌年 点击:
盛昌年,元代晚期画家,武林(今杭州)人。具体生平至今不为世人所知,只是故宫收藏的他所作水墨《柳燕图》,却被作为元代花鸟画典范之作,见载于许多重要的画史著作当中。 元盛昌年 柳燕图轴 纸本,墨笔,纵75.9厘米、横25.5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画面细嫩的柳枝倒垂,枝叶稀疏,临风

盛昌年,元代晚期画家,武林(今杭州)人。具体生平至今不为世人所知,只是故宫收藏的他所作水墨《柳燕图》,却被作为元代花鸟画典范之作,见载于许多重要的画史著作当中。

元 盛昌年 柳燕图轴
元 盛昌年 柳燕图 轴 纸本,墨笔,纵75.9厘米,横25.5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画面细嫩的柳枝倒垂,枝叶稀疏,临风摇曳,一双燕子翻飞其间,笔墨间透出浓浓春意。燕子秋去春来,表示一年的时光已经流逝,迁徒无定的行踪牵动了无数行旅之人的思乡之情。本幅作品简洁清淡,取景自然,疏朗的构图,剪裁得宜,寥寥数笔勾画出一幅充满诗意的抒情佳景。自识“武林盛昌年元龄为良友吴郡沈彦肃戏作于梁谿寓所,岁至壬辰三月也”。另有葵丘生题诗:“杨柳风多暑气微,一双下上故飞口。如何恋芳塘景,秋社归时也不归。”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