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明代画家姜隐《芭蕉美人图》

时间:2017-06-20 14:14来源:网络 作者:姜隐 点击:
姜隐,字周佐,生卒不详。黄县人,明代画家,善画人物花卉。所画人物,形象生动,笔墨秀润峭利,工笔写意均佳。明代韩昂《续图绘宝见》和顾炳所刻《画谱》都选有姜隐的画迹。《画谱》排在唐伯虎之次,名列第二,足见姜隐在当时画苑中地位,明代刘少师对姜隐的“补衲图”跋日:“构景萧寂,

姜隐,字周佐,生卒不详。黄县人,明代画家,善画人物花卉。所画人物,形象生动,笔墨秀润峭利,工笔写意均佳。明代韩昂《续图绘宝见》和顾炳所刻《画谱》都选有姜隐的画迹。《画谱》排在唐伯虎之次,名列第二,足见姜隐在当时画苑中地位,明代刘少师对姜隐的“补衲图”跋日:“构景萧寂,寄神凝逸,尝一脔有余味矣。”传世作品有《文石甘蕉图》、《芭蕉美人图》。


明 姜隐 《芭蕉美人图》 立轴,绢本,设色,纵105.1厘米×横51.8厘米,(美)私人藏。

此图芭蕉苍翠浓郁,湖石雄古奇崛,地面芳草萋萋。石案之上,棋局已开,一位女子坐于案旁,正等同伴洗手之后对弈。人物用线劲利细健,多以“折芦描”绘出,工写兼备。人物色彩清雅恬淡,与背景的沉郁浓重,形成鲜明的对比,使人物秀美的姿容得到很好的衬托。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